close


如果讓我細數小小影展的邊際效益
「跟很神奇的人見面」一定是排第一名

八百年沒聯絡的朋友
從來沒來我過家的人
完全不熟的人客
朋友的朋友…等等

各路人馬都會很神奇地得知影展消息
然後,會很神奇地打電話或傳簡訊跟我約時間
接著,就會神奇地出現在我家

這一切的一切,豈是「神奇」二字可以形容?!

有時候我不禁懷疑:新聞有報這個影展的消息嗎?
明明我就只有在Blog張貼這個訊息
怎麼會這麼多人知道
雖然還不到慕名前來的盛況
但大家的支持,也讓我的心花朵朵開

隨著不同的面孔出現在我家
每天都有新的事情讓我省思

我開始檢視自己的社交圈、人脈網絡的寬廣程度
把參觀的人做個質量分析,基本的男女比例、談話深度、觀眾迴響…
其實,不僅觀眾在照片中看見我另一面,配磚對自己也有新的一番認識

當我接受大家對我熱情的付出
也讓掉進一個思考的胡同:「我有沒有也對別人好?」
為什麼說是胡同呢?因為我是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的典型代表…真害!

很多人看完照片的第一句話都是「配磚妳可以去出書!」
永久保留照片與文字
雖然我沒有認真想過這件事,但它也不失為一個好機會去試試(縱然我覺得自己還沒那個本事)

許久未見的人,常常把我從現實空間拉回過去
那些被遺忘的回憶片段,都在2007年的現在重現
此刻回想過去的事,總是輕鬆自在許多
藉著不斷介紹自己拍攝的作品
也算是一種敘事治療
使我自己在敘說照片故事的同時,也得到新的啟示與力量

這個小小影展的起點是「分享」
我是那個耕耘的人
也是收穫的人
你們是澆水的人…

謝謝眾神明保佑…我真是太幸運又幸福了!
這個影展的效益,果真是無邊無際…

ps.小影展的邊際效益之一就是…
    現在大家打電話給我都會先問:「妳現在是不是在接客啊?呵呵」


↓猜…我在做什麼?



↓傷腦筋…名字要簽在照片的哪兒好呢?
 應觀眾要求,在準備簽名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