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llery…
應該搭配著弦樂的優雅
或由JAZZ來綴點舒服
可是…這些在我的小小影展中都缺席了

如果可以
我會為每一張照片都選一首主題曲
也許能讓我想訴說的故事主軸更清晰

音樂總是輕易地滑過人心
而留下迴音

在我翻箱倒櫃為影展配樂的同時
大才女俞方量身為我打造的歌
就悄悄傳送到我的耳朵裡

很久之前,俞方用她優秀的作詞能力
為我寫下一首屬於我的歌「如果飛」
儘管一開始只有詞沒有曲
歌詞裡的每一個字卻仍著實地觸動我的心
很深層的被同理著、被了解

後來俞方嘗試作曲
為「如果飛」譜曲,並親自配唱錄音
做成了Demo送給我當今年的生日禮物

聽到這首歌的第一個音符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很多歌手聽到關於自己的歌
都會眼睛溼溼的
當音樂跟文字合而為一的時候
所有的曾經、情緒、夢想…都會昇華成一種東西
叫做 眼淚

----------------------------------------------------------------------

[按我去聽俞方唱的DEMO]

如果飛 … 

你說我很美 有一種閃閃發光的堅決
我也會怕黑 只是勇敢比膽怯多一些

你說我很美 有一種越挫越勇的堅決
我也會流淚 只是好奇比沮喪多一些

當然你看不見 咬緊牙關的狼狽
那些辛苦的過程 都是生命的甜

如果飛 就飛 高一點
前所未見的視野 是我想去的地點

如果飛 就飛 遠一點
前所未見的歷險 是我永遠的路線

la la la la la la

如果飛 就飛 高一點
世界在腳尖下面 雲在指縫間

如果飛 就飛 張開眼
世界就是那麼美 想問你 看見了沒


----------------------------------------------------------------------


謝謝大才女俞方把我的心聲都填進歌曲裡
還Plus一段口白
(老實說,聽到生日快樂歌時,我第一秒鐘就啟動大哭模式了)
很幸運。可以被大家的關心包圍著
因為這些都是我可以繼續往前飛的活力泉源

我會繼續努力
I promise...
Cheer PE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