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食記了…
上回不經意地寫了介紹「富樂緣」,沒想到莫名奇妙變成熱門文章
我的貪吃文,竟然很容易被Google到
我發誓…我真的不認識老闆…
只是很單純分享我凡吃過留下的痕跡而已…

吃完了「富樂緣」,這回來吃「忘機軒」吧…


↓ 這裡都是健康的紅麴飯


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嚐鮮了
所以,我的外食原則就是…「去我沒去過的店」
「忘機軒」是我難得有再度光臨的店
我這麼說…
大家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吧…

就是,在這裡用餐…很值得~

並不是說它的料理天下第一
也不是指它俗擱大碗
而是,餐點、環境、價位與氣氛都搭配得很好

於是乎「用餐,是一種緩慢的享受」


↓ 這裡有半開放式的包廂,有點像日本的和室,要脫鞋子才能上來
  This is lovely, I always choose this area





↓ 開放式的用餐區,中午會有很多上班族喔…





↓ 很紮實的石鍋拌飯系列,一人份套餐280元,附沙拉、湯品、水果、甜點…





↓ 鍋系列,220元,附甜湯跟紅麴飯一碗,湯頭很香,真的…鍋裡面就有冬粉…整個份量超多…





↓ 因為冬天到了…大家都愛吃火鍋,220元,附紅麴飯跟甜湯一小碗





↓ 用老薑下去熬煮的湯頭,小辣喔…一樣是220元,附紅麴飯跟甜湯





↓ 湯頭甘美,而且味道很純,迷人到不行的南瓜奶香鍋,220元,附紅麴飯跟甜湯





除了火鍋系列跟石鍋拌飯系列之外
還有很多簡餐、套餐、單點的小吃跟飲品
也有外帶的商業便當…選擇蠻多的~
價位在160~280之間

店內擺了不少佛教的文物、書籍
但跟一般的自助餐店不同
它不會放「南無阿彌陀佛」的錄音帶

我每次去,都坐在半開放式的和室區(要脫鞋子)
半開放是因為它用珠廉稍微與其它空間區隔開來
木頭地板,木頭傢俱,溫馨滿分
再抱一下抱枕…
就有在家吃飯的感覺

以前的人吃飯是求溫飽
現在的人吃飯是吃感覺
某個程度上我也很喜歡享受好好吃一頓飯的過程
當然,有時需要有三兩好友一起

忘機軒有一種很「踏實、實在」的感覺
就像深咖啡色一樣…

當我一邊用餐
一邊又開始想…「嗯,下次可以帶誰誰誰來…」
呵呵~

不過,我現在很少外食就是了…



↓ 通常看化妝室,就可以看出店家有沒有用心經營






忘機軒
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06號2F(在「小心上癮麻辣鍋」樓上)
 (02)25281696 / 0922536262
官方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evatannie

現在有在打折,打8.3折(很奇怪的折數)
用餐它會送折價卷,下次可使用
但我不知道打折到什麼時候…打個電話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