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三點一刻鐘
倚著透明的玻璃窗
焦糖瑪奇朵舒緩著我雜亂的神經
店裡的人,一張張自得怡然的表情
我偷偷打量猜測他們在咖啡店出現的原因
可能是尋找、可能是解脫
可能是享受、可能是不經意
可能是等待,也可能是和我一樣

在爵士樂華麗的迷炫之下,忘了為什麼來到這裡

對街佇立的是洋派的何嘉仁美語
緊臨著中國傳統的命理命相館
DHL的快遞車是我們與世界接軌的證據
正在興建的捷運,卻又將我拉回台北的時空

來往的路人,和我交換著錯落的眼神
剛放寒假的喜悅,調和著學生緊繃的臉龐
三五成群嘻笑言談,自然流露的稚嫩氣息
宛如一瓶青春香水,前中後味都是令人無法抗拒的清新調性

我有一點點想念
那個回不去的純真年代

我用回憶將我的青春香水保存下來

明淨的落地窗,映照出我的容顏
它不是鏡子,而是真實地表演著另一個我
突然想起「千面女郎」
北島麻亞曾經演過的影子戲
不知道是否有天
我的影子和本尊會玩起交換角色的遊戲
那個時候,我將會是誰?
或者我該說,誰將會是我?

三歲的小男孩,短短的腿,挨著爬上我對面的椅子
淺淺的笑,比沙發還柔軟地撫順我的心情
他是我今天邂逅的對象
我會心的一笑,羨慕著自己

四點了,漫遊結束
焦糖瑪奇朵
還是比不上黑咖啡低調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