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佛羅倫斯看到彩繪牛,是半夜十二點
在Gucci精品店的附近,我以為只是街頭造景,還不以為意
隔天早上在市區漫步,才發現…
天啊,怎麼到處都是牛?!
不論是廣場上、車站裡、馬路邊,隨處可見牛的身影
這些牛雕塑,不是灰灰的水泥牛,全都是色彩繽紛的彩繪牛
我心想:「咦…奇怪,徐志摩怎麼沒有說翡冷翠是牛的城市?」

五彩繽紛的牛,引起我強烈拍照的慾望
就在我熱烈地為群牛拍攝寫真集的同時
發現牛牛的旁邊有一個告示牌寫著:
「牛牛是我們的好朋友,請愛護牠
 如果你要拍照,請將這個告示牌一起拍進去」
看來佛羅倫斯的人還挺有愛心的嘛!
回家之後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這裡正在舉辦彩繪牛大遊行cowparade

這種玻璃纖維製成的牛模型,一開始起源於瑞士,但後來卻在美國發揚光大
紐約、亞特蘭大、拉斯維加斯、休斯頓等城市,都舉行過這樣的雕塑展示
各贊助廠商結合藝術家,設計出各式各樣的牛,擺在街道上展示
展示期間過後,這些牛會進行慈善拍賣,所得款項就捐給慈善機關,也算頗有意義
彩繪牛通常會結合地方特色,例如紐約主辦展示活動時,就會出現自由女神牛
休斯頓則推出太空造型的牛,東京則有穿著日本和服的牛
2002年開始,這個展示活動便推廣到其它國家,如倫敦、愛爾蘭、比利時與東京等地
佛羅倫斯正在舉辦該項活動,展期就是從2005.10-2006.01
這就是為何我每走兩三步就遇到一隻牛的原因
彩繪牛通常都在戶外展示,以便發揚公共藝術的精神
同時,還能為市容增色不少喲!


↓綠尾錐牛
IT 449




↓紅鼻子金牛
IT 447



↓三八阿花牛
 IT 448



↓四腳朝天牛
 IT 450



↓草原牛
 IT 451



↓被支解的小金牛
 IT 453



↓不能這個,不能那個牛
 IT 452



↓就是,一群牛
 IT 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