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歲那年,我跟自己說
「下次要再遇到狗年,還要等12年,那時就24歲了」

今年初,我在平靜中迎接所謂的本命年
沒想到…現在已經到了狗尾巴了
此刻我翻開過去365個日子,準備好好跟2006道別

真心地感恩 上帝一切的恩典
感謝大家對我的愛護與照顧

大家也知道,我從來都很愛說肉麻情話
今天我又要來噁心各位的耳朵了
「2006年,Stacy特別感謝的十個人」
為了怕我話匣子打開會沒完沒了,所以選擇十個人
就算得奧斯卡獎,得獎感言也只能講一分鐘嘛!

感謝∣劉老師

不管走到哪裡,都能感受到老師的關心
雖然相處時間不多
卻因為老師的關心而更精進
我會好好愛惜老師的招牌,把它越擦越亮



感謝∣阿Lu

謝謝阿Lu在我面前願意耍三八
在你模範生、班長、乖寶寶的招牌下
這麼不計形象演出,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不管任何大小場面,「阿Lu的存在,就是使人放心的保證」
拜託你繼續當我的擋箭牌,please…

不過…是不用每個星期都問我最新情報
也不用一直叫我打電話給某某人
你這個經紀人可以偷懶一點,不用這麼稱職沒關係啦!



感謝∣Ella

如果我一年裡有200天掛在msn上
Ella大概有199天都會找我聊天
其中有180天,我都會說「我在小忙、大忙、忙忙忙」
但Ella還是很熱切地關心我…(感動ing)
妳讓我看見,過去我是一個
冷酷 
話少
又常擺一張臭臉的人
明明格格不入的我們
在妳始終非常迷戀我的推波助瀾下
終於晉升為密友
三不五時就要密會一下
妳的坦率,映照出我性格的不圓滿
有妳真是太讚了!
我都會狂笑不停…,謝謝妳來活化我的細胞

ps.我會幫妳拍小電影的…放心!

↓妳可以練新的變身招數




感謝∣陳綺貞

太多一個人的時刻
是由她的歌聲陪伴
不是特別愛戀偶像或藝人
偏偏她的音符跟文字就能詮釋我的感受
那個荷蘭的空間,撥放著單純真摯的旋律
為我放逐的生活下註解
在不經意的片刻,我常常會有想哭的衝動
Her songs really touched something of me
I can't point out which parts of myself actually
But she did
因此,我知道,陳綺貞是魔鬼
她讓我順服
謝謝Cheer Chen



感謝∣Hedy

Hedy是金仙子
每次只要小小的迷路
不用等我喊「天靈靈,地靈靈,有請金仙子」
她就會立刻出現
雖然距離很遠,卻總能在MSN上感受接收她到滿滿的能量
我小時候,第一次考全班第一名
Hedy送我一組手帕,是米奇跟米妮的圖案,正版迪士尼出品
對一個八歲的小孩來說,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因此我就認定她是一個好人
一個會對我好的人
我很死心眼,一旦認定就會一頭栽進去,一股腦兒付出
Anyway…謝謝五姐



感謝∣13

就算沒有天天聯絡
但該想起我的時候,妳從不會忘了我
妳就是那種,等我們都七八十歲了
還會一起泡茶聊天的朋友
說不定還會一起沉迷在Perfume的世界
一起參加老人旅行團…呵

謝謝妳是我的好姐妹
我還是很願意騎鐵馬載妳的唷!



感謝∣Enyu, R&B, and Skye

那些在Leiden的日子
沒有你們,就沒有聚餐團
沒有你們,就沒有單車隊
沒有你們,就沒有超市比價的樂趣
沒有你們,就沒有旅行情報交換
沒有你們,就沒有人一起說荷蘭人跟NESO的壞話
沒有你們,我在荷蘭會活不下去(泣)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四個人!



感謝∣Monica

Monica不會看到這篇文
就算她來我Blog也看不懂,因為她是挪威人
她是我第一個認識的班上同學,也是最關心我的
她總是很耐心地聽著我的破英文
用笑容同理我的一切感受
Monica常常喊我「sweety」
她是能把空氣都變甜的魔術師
至少,她已經讓我相信 I am sweety
她很怕我一個人寂寞,所以常約我出去逛逛,一起喝咖啡…
05聖誕節後,我一個人回到空盪盪的Leiden
她在centraal station給我一個超大的擁抱,害我都要哭了…
我常常在想…她住在挪威的北邊,幾乎是北極圈裡面
但她為什麼有一顆這麼溫熱的心
這是我學不來的…at least, not yet
Monica是北歐童話裡面的娃娃。標準的北歐漂亮人種
除了有亮眼的外貌,還有美麗的心
謝謝她出現在我的日子裡!



感謝∣媽媽

我是一個不聽話的小孩,常常讓父母生氣
很任性、很執著、又很愛唱反調
永遠有著一些某名奇妙的自我堅持
謝謝媽媽的包容跟無條件地付出
雖然沒有皇冠,卻也將我寵成千金格格

如果沒有媽媽的支持,我所有的一切都會黯然失色



感謝∣超級好朋友兼麻吉

我已經忘記上次好好跟你說話是什麼時候
但是,你帶給我的,教會我的,遠比我想像得還要多太多
你曾經說,你被我用鍊子套住,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其實,在你套住我之前
我早就被你套牢了
謝謝你這個跟我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
讓我有幸去你的星球遊玩
如果有一天,我學會了你的語言
我們就可以好好聊天了…




十個人寫完了(其實超過了),還是有好多人沒寫到
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天仙阿呆、人在Ottawa的Joyce、幸福專賣店的店長兼店員兼打掃的人
有帥哥潛力的安森葉、自以為帥氣的水手林小紅、依然很愛吃芭樂的君君
很忙很忙的愛咪、藍天Kim小姐、忘年之交企鵝先生
一直很照顧我的闕姐姐們、常常踹人的尹踹踹及可愛的暱暱姐
還沒見到面的阿恭、阿Pom、Snoopy跟毛茸茸
一樣愛吃豆花的Willis、科技新貴Ben、最近退伍的雞同學
Sunny、金環、鋁環、銀環、鐵環跟銅環

北鼻Ula、Nacre、Melody,我有多愛妳們,就不用多說了…

我的感謝名單,應該可以排隊排到外太空去了…
你們點滴地滋養著我…
沒寫到的感謝,我用念力傳給你們…
請把小耳朵接收器打開…

最後,要謝謝所有在我Blog出現、潛水的大家
謝謝你們用訪客計數器的人次來讓我知道世界很溫暖

謝謝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 你/妳


我的得獎感言到此結束,謝謝大會評審
謝謝大家…

(Well...我的話真的很多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