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口味沒那麼重,所以Pub比較不適合我 ,Home Party我倒是非常喜歡
日前,參加了一場,很讚的Home party,是史黛C到荷蘭後,排名Top 1的party

這是一場生日Party,我的莫斯科同學Masha長尾巴,她邀請大家到她家共度生日時光
當然,壽星準備了一些美食,我們也帶了一些餐點過去
一切就在音樂、各國美食,以及談笑中揭開Party的序幕


生日Party就是每個人親親抱抱日,一進門,就開始跟大家貼臉
荷蘭禮儀是貼三下,左右左,或者右左右,總之是貼三下,不論男女,通通一樣
如果不熟,就握握手,介紹名字了事
貼完臉,就是送禮時間,在第一時間就把禮物送出去,壽星會當場拆禮物
我送給Masha 一個阿美族編織的小零錢包,跟我畫的一張小插畫
從Masha驚喜的表情,我知道她很甲意這份小禮物
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對我的畫都很興趣
大概是我頭號粉絲吧…(媽媽,我有粉絲了耶!)


除了吃吃喝喝之外
Party的高潮是每個人對壽星Masha的真心話大告白
Masha的未婚夫兼主辦人說: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大家從世界各地來Leiden念書
 然後認識Masha,趁著她生日,希望大家能分享彼此跟Masha之間的小故事」
現場還準備一張小凳子,每個人都要輪流站上台,跟Masha告白
每隔五分鐘,全場的音樂就會停止,被指定的人就要登台演說

在大家輪番上陣的演說中,我看見每個人眼中不同的Masha
Irene說她第一眼看到Masha的時候,覺得她就是一個天使
後來覺得她既聰明又用功,是個很好的學生(我同意)
有人形容Masha很友善、溫和、親切…
有人分享他跟Masha奇怪的相識過程…
大家都說得很有趣…
來自巴拿馬的熱情男Edgar最有趣
他當著Masha跟她未婚夫的面說:「我對妳很有感覺,很多感覺(還挑眉)」
引來一陣陣「Careful」的警告聲(語氣上揚)
哈哈哈哈…全場笑翻,Edgar應該跟每個女生都示愛過吧!
巴拿馬人真熱情!

↓巴拿馬Edgar先生正在示愛…


↓壽星Masha五度上台發表致謝詞…太感動了!



我當然也不例外,要speech一下
不過,我沒站上小凳子,反而是拉Masha坐在我旁邊
因為我想看著她的眼睛,親口對她說(我有學到「此時此地」的技巧)
我一直覺得,Masha擁有一個很棒的寶物,就是「真誠」
溫柔、誠實、美麗、氣質…這些都是後天可以速成的
唯有「真誠」是很難學習得來的
有的人,外在條件很好,卻始終覺得做作
當我第一眼看到Mash,一個True Person的想法閃過腦海
很真很真的女孩,會不自覺想跟她親近
後來在諮商實習課中,我當她的諮商師,我們開始交換心事
也是這時候她開始喜歡我的畫,喜歡我的文字
之後,我為了論文提案,做了一張手工海報
Masha就是第一個給我feedback的人,很支持我…她說她喜歡我的海報
那時我非常地感動,都要哭了…(羞)
在我心中,真的很感謝Masha,她可以做為我學業上的典範
讓我反省自己對學業的專注力,對英文的敏感性
有形無形之中,都幫我很多,我真的很幸運

說完之後,一定要來個大大大大大擁抱~

我下台後,真一同學說他一輩子也不可能說出像我那種speech
非常溫馨…非常令人動容…
蝦米啊…我最棒的presentation竟然是在生日party上
平常上台報告都沒這麼流利…

在這個party上,我還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
通常到了十一點就要回家睡覺的我
這天竟然待到凌晨三點,不只我,大家都待這麼晚
一個意猶未盡的party
讓我半夜騎車,吹著寒風也不覺得冷

謝謝Masha,謝謝大家
我很幸福~






↓請注意,史黛C小姐,從來沒比過Ya拍照喔…今天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