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臉可以再臭一點啊,不然就再哀怨一點…



不過,看在妳三更半夜
零下五度,又在河邊不能回家
還是不跟妳計較好了…

--------------------------------------------------------------------------------
從去年十月開始,就開始長達半年的鬼天氣時期
這樣形容天氣,還有點汙辱「鬼先生小姐」(歹勢)
其實,下雨、下雪、大風…都沒關係,但荷蘭天氣最令人髮指的地是「變換難測」
所謂天有不測風雲就是這個意思吧…
一個小時以內,可以先刮大風,再下大雨,十分鐘後雨停,之後立刻出大陽
不然就是一邊出大太陽,一邊下雪,雖然「太陽雪」聽起來還蠻浪漫的
但是,當我要出門的時候,所有的小公主夢幻都破滅了…

其實,我還算比較不怕冷的人,整個冬天(真長)都穿一件T-shirt加短大衣就出門了
不過,穿不多是其次,圍巾、手套、口罩跟帽子卻一樣都不能少
沒有這些配件,我不知道要怎麼騎車,風會把我的臉刮花
所以都把自己調理得跟包子一樣,我比伊斯蘭教的婦女還誇張

↓左圖是伊斯蘭教婦女,右圖是Stacy在上學的途中,騎鐵馬(每天都這個打扮)




最近有項新發現「我的眼睫毛會結冰」,是真的!有證人作證
想了半天,昨天終於想到答案,因為我戴口罩
這跟戴眼鏡的人戴口罩騎車,眼鏡會起霧,是一樣的道理
我戴口罩呼出來的氣,碰在外面寒冷的空氣,會快速結冰而依附在眼睫毛上
所以我每天騎車都覺得眼睫溼溼的,不是我哭喔…
雖然還蠻有趣的,但春天還是快點來吧…


↓我家後院冬夏天差這麼多!


前幾天在msn上,我說「拜託不要再下雪了,在冰雹中騎車很危險」
忘記是誰跟我說「拜託,一個台灣人竟然說『不要再下雪了』,擺明不珍惜雪」
哎…一言難盡,如果是下大風雪可能還過癮一點,偏偏荷蘭不是這種Style
Leiden的雪是這個樣子的…






長達半年的灰色冬天終於到了尾聲(希望它快走)
最近特別開心,因為最難受的時間將要過去,回顧冬天,我似乎也活得很好!
但我不是天生就頭好壯壯,是有練過的喔…
小時候,我很怕冷,四肢都冷吱吱,後來我娘有幫我調身體,可能有好一點吧…
不過,最重要的是我阿爸的刺激,他一年到頭都洗冷水澡,包括寒流來襲時
洗完,我阿爸會故意很大聲地說「洗冷水很舒服」,然後訓練我跟哥哥,至少夏天要洗冷水
我阿爸終年都只穿短袖,寒流來時才會加一件外套
每次看他下班回家,只穿一件短上衣趴趴走,我都會問一下「爸,你麥冷喔?」
我阿爸就會故意把頭提高仰角三十度,翹著鼻子說「麥啊,哪會?」
他當然不會訓練我們也穿得很少,但是無形之中刺激到我了
我國中就下定決心開始學習我爸的style「上衣加外套」,覺得這樣很帥…(真是受不了自己!)
每當夏末秋初要換季時,我都是班上最後一個穿冬季制服的人,也是第一個換夏季制服的人
但,我還是輸給我爸喔…

因為一直有運動的習慣,身體狀況還不錯
高中時,有一天放學我突然發現,自己只穿一件短袖T-shirt,那天只有十六度
台北的十六度其實已經很涼了…
上了大學,非常積極地維特良好的體能,我洗冷水澡的時間也拉長到春天跟秋天
大概是上帝有聽到我的禱告,我真的比較不怕冷
十度低溫,我竟然還可以在冷水游泳池悠游,害我一度考慮要不要去報名「橫渡日月潭」
此時,我覺得我離我爸越來越近了…嘿嘿

要來歐洲之前,我娘貼心地準備毛襪、毛帽、羊毛衫,還有數件衛生衣給我
她說:「像妳爸爸壯得跟牛一樣的人,來歐洲也覺得很冷,妳要多穿一點!」
我也覺得,出門在外,不要跟身體過不去,千萬不要生病
昨天整理衣服時,突然驚人地發現:毛襪、羊毛衫、衛生衣我一件也沒穿過
不管零下幾度,我都靠著聰明穿衣法跟一件大衣行走江湖(歹勢,一不小心,江湖味太重了)
想到這,忍不住偷笑一下「這下我應該有贏我阿爸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台灣再跟我爸PK洗冷水澡大賽…
(當我阿爸的女兒怎麼這麼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