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條不怎麼好走的路
關於自我成長

人的性靈,相當圓滿而光潔
用佛家的說法,本性因為輪迴的習染而有缺陷
用基督教的說法,人要懺悔罪性才能得永生
用一個世俗的思維,來解讀自我成長
這件事就變得又可愛又可怕

歷史課本證明了一件事:
「世界上99%的偉人,都在極不舒服的經歷下,成就偉大的事」

我搭飛機,去韓國,其實不是去玩
而是去見證一群人,用意念逼自己暫時離開舒適圈
在各自的城市裡,默默做著微不足道的事,卻能改變別人生命


在三天訓練的最後一天
世豪總裁跟嬌雁總裁上台了…
用我們最熟悉的中文,分享他們的故事

↓ 現在是三星20K總裁組,詹世豪與張嬌雁總裁 (圖片取自網路)




十四年前,「詹世豪」這三個字,只是一個普通的名字
透過賀寶芙這個機會,卻讓這個名字有了非凡的意義

在這之前,我先講個題外話

------------------我是題外話------------------

我覺得賀寶芙有很多令人匪疑所思的現象與文化
其中有一項就是,賀寶芙的直銷商,都無可救藥地熱愛「賀寶芙」這個品牌
大家會很願意穿上印有賀寶芙LOGO的衣服

(賈伯斯這麼愛蘋果,也沒有天天穿印有蘋果咬一口的衣服)
(麥當勞,也只有麥當勞叔叔天穿麥當勞的衣服,麥當勞的老闆也沒有這麼痴狂)

賀寶芙的人穿上賀寶芙的衣服後,那驕傲表情就像穿名牌衣一樣
每個認真經營賀寶芙的直銷商,家裡都像賀寶芙博物館
舉凡杯子、圍裙、毛巾、筷子
到腳踏車、旅行箱、Ipad套、iPHONE殼…都找得到賀寶芙的LOGO
甚至花草樹木、住家設計都看得到賀寶芙LOGO的三片葉子

用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思考這件事
得到的結論是「賀寶芙的人打從骨子裡熱愛這個品牌,並且忠誠」
公司不會要求大家要穿賀寶芙的衣服,這完全是自發性的行為

我剛來賀寶芙的時候,對這個文化感到極其怪異與無法接受
覺得這些人都生病了,且病得不輕
但在認同賀寶芙的精神之後,我也病入膏盲了…

病得最嚴重的代表人物之一,就是詹世豪總裁

世豪總裁日前在接受商業週刊專訪說:
「如果我把這裡(指著手臂)劃開,我告訴你,流出來的都是賀寶芙奶昔。」

可能其他人覺得這樣很噁心,很嬌情
但更值得被了解的是,是什麼樣力量使全球賀寶芙的人,都如此高尚的瘋狂!

------------------題外話結束------------------

世豪總裁的童年,只能用顛沛流離、孤苦無依來形容
悲劇性的出身,卻讓他渴望成功
透過同學的介紹,在街頭遇見賀寶芙
憑著比別人更認真的工作態度
他早已經為自己寫下一頁傳奇
不只是賀寶芙的奇蹟,也是一個感動無數人心的故事
由叛逆年年仔,絕境翻身成萬人領袖

《商業周刊》今年度的『2011王者大獎』超級業務王選拔
世豪總裁得到了直銷業的金獎,同時也獲得臉書網路人氣王獎

商業週刊,專文報導他的奮鬥史,按此

↓ 光榮時刻 (圖片取自網路)




↓ 東森新聞的節目「台灣1001個故事」也專訪過世豪總裁





在韓國訓練會議的最後一堂課
看著世豪總裁跟嬌雁總裁,在台上閃閃發光
那光芒有多麼耀眼,背後的過程就有多麼辛酸

也許正在看文章的你們很難想像
到底賀寶芙的訓練會議,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會讓每個人都著魔似的投入
我只能說:「這是一個謎!」必須自己去體驗、感受
而我在會場,哭到一個不行

↓ 到了會後會,依然無法把眼淚的水龍頭關起來




自我成長是一條不怎麼好走的路
但天下的路,沒有一條是好走的…

賀寶芙這條路,並不是全世界最好的
也許也不是最適合我的
但卻是我現階段正在走的一條路
可能我走了五年、十年之後發現…ooops,我走錯路了
那也沒關係,至少我會知道這條路不是對的
比起那些不敢改變的人
我謝謝自己有勇氣去經歷
沒有邁開腳步的人
永遠都無法欣賞一路上的風景
而我一直都知道我要去哪裡…




↓ 一開始,我們都在欄杆外,往前走…





↓ 往前走,走到欄杆內,越來越接近舞台





↓ 我們一直往前走,走到了意義非凡的總裁圓桌





↓ 最後會有一天,我們會走到舞台上





↓ 走到舞台上之後,除了 上天和家人,我最想要感謝的就是這兩個人,躍栓總裁和心怡總裁





徐珮嫥,妳不要走太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