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搬家了

松山車站

正確的來說,應該是
它整容了~

↓ 新站宣傳海報




↓ 原本松山臨時車站的便利天橋





↓ 按圖指示,我來到了新站





↓ 新站充滿了樹小牆新的未完成感





除了台北火車站之外
松山車站也跟我很要好
我阿爸曾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在南港調車廠(南調)工作
那兒離松山車站很近
走南調的祕密通道去松山車站坐火車
是小小的我,感到與眾不同的事

在我們家還沒以轎車代步之前
每個星期六中午,我們都在松山車站擠火車回鄉下
星期天晚上再趕回台北

很小的時候,自己一個人搭火車往返阿嬤家是家常便飯
車上的工作人員都是阿爸的同事
這麼多保鏢保護著我
我從來不害怕,也從來不擔心
只要車子駛進松山車站
看見月台上阿爸的笑臉
我就知道…家快到了

↓ 提醒我要下車的站牌





長大了點,開始過著不需要保鏢的生活
戴著棒球帽,背著大包包
火車帶我一個人四處流浪
松山站是起點
終點未知
如果我八十歲時寫一本旅行回憶錄
封面打開的第一頁插圖,大概就是我站在月台上痴等著火車的景象
上學下學,上車下車
送往離別,依依不捨
追火車也好
火車談心也好
在火車站交會太多身影
認識的,不認識的
百年修得同船渡
又何其有幸可以同在列車上出入

這天,突然看見松山站整容後的樣子
一點點驚訝加上很多的不捨
就如同之前台北車站站前的天橋拆掉一樣…
前幾天讀一篇文章,有一句話這麼寫的
"I am stuck in the old time..."

我,就是這樣吧…

再見了,舊松山車站
我記得你從前的樣子
謝謝你陪伴我走過許多日子
而那些日子都是充滿歡笑的~



↓ 我想,每個車站都承載著許多人的回憶





↓ 舊的松山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