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需要說再見的,一部份
從此不見的,大部份

我的心,跟我的房間一樣
正在被調整


「太念舊了」…我這麼數落著自己
看著四處散落的物品
嬰兒時期穿的襪子、小學四年級剪下來的長頭髮
國中同學送的鯨魚滿坑滿谷
明倫的運動外套,到現在我還天天穿在身上
從小到大所有的信件,整整裝了四大箱
更別說每個東西背後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故事…

「太喜歡改變了」…我知道我是很典型的雙子座
每每走到一個時間的點
就會清理
徹底的整頓
大起大立的舉動
迫不急待地,想要展開新的一切

小小的房間
從十歲住到現在
整修後,這個房間有了新主人
我已經和它說了再見

我喜歡打掃
喜歡整整齊齊的模樣
只不過,從來都沒有像這次一樣
如此完整而巨大,轉變

遠走他鄉要決定的,是撿選,裝進箱子,帶走
搬家,則是對生命做一個長期的檢視

因而突然發現…自己竟然把自己活成這個樣子…

買好要看的書,依舊只是「買好要看」
舊照片上的人,聚了幾次,離了又散
我收到自己旅行途中寄回家的名信片,催促我想到…還沒去的遠方
十幾年來,床頭邊擺放的,竟是同一張CD
瑜珈墊一直無法加進我的生活圈,仍捲曲在架子上

被時間選汰下來的,豈只是「珍貴」兩字可以形容
而我是如此的福氣
擁有那麼那麼多…

然而
時間教會我轉變的工夫
房間裡一點一滴,我珍惜著…
卻更能體會心裡那份淡淡的細水長流
一直覺得
房間,就是個人的小小博物館
而我
正在整理新的…

心裡面,一湧而進,是喜悅的感覺
即使清晨醒來,睜開眼睛,不是習慣的牆面

很感謝老天爺

晚安,今天


↓ 我和這裡的大部份,都說了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