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不得不承認,跟阿Lu講個電話,真的感觸良多)
  (至少,我已經因為他而生出兩篇文章了~)

很久以前,曾經在版上分享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按我看舊文:我喜歡
沒想到,一轉眼,三年了~
當我再次溫習這篇文章的時候,發現
喜歡的,還是很喜歡
只是有新的喜歡,加了進來

 喜歡,就會一直放在心底

本來想把以前的轉貼過來,再修修改改
但,最後還是重新打了一篇
因為我記錄的是此時此刻
我,真的很喜歡的…some things








01. 我喜歡藍藍的天空,開出一朵綿綿的雲朵,一種穿透舒服的自在感,那是家的感覺…熟悉…

02. 我喜歡旅行,用緩慢的節奏,聽著、望著、嗅著、觸摸著,去感受、去體驗…
  旅行的背後不是獨立,而是反襯出對家的依戀與信賴

03. 我喜歡坐在盪鞦韆上,讓風吹過頭髮
  飛揚舒爽、輕輕的、微微的、撫過的瞬間,一張被洗滌、享受的臉…

04. 我喜歡簡單生活

05. 我喜歡走路,一步一步丈量這個世界的長寬高,有時很慢、有時很快,只要穩穩的就好…

06. 我喜歡被信任,那是用盡一切也換不到的,無價的寶藏

07. 我喜歡爸爸,地球上最愛我的男人就是爸爸了!把「爸爸給我的愛」跟「我對爸爸的愛」
  一起放在天秤上,永遠都不會平衡,我的是翹起來的那一邊

08. 我喜歡媽媽,她賜予我表情,陪我走過喜怒哀樂的每一天,沒有媽媽,我沒有辦法好好活著

09. 我喜歡哥哥,因為他的家事做得比我好,而且他可以扮演我的「兄、弟、姐、妹」四種角色
  如果沒有他,我必定會很寂寞…

10. 我喜歡歐尼醬,當他說我「笨妹妹!」的時候,都會同時摸摸我的頭,然後我就會知道他是疼我的




11. 我喜歡開著音樂在家打掃,翻翻舊東西、回憶舊人舊事,重新感受過去一切美好

12. 我喜歡有新的人事物加入我的生活,新的東西讓我有move on的動力,我喜新但不厭舊

13. 我喜歡呼朋引伴,隨便做些什麼事都好,只要有人同行,就是最棒的事

14. 我喜歡獨自一個人,隨便去哪都好,只要不必與人商量,那就太棒了~

15. 我喜歡我是雙子座的女生,雖然有時她很不討喜
  但一個身體住著很多靈魂,是件有趣的事,別人體驗不到的,整合著特立獨行的調調

16. 我喜歡在紙上塗塗寫寫,用文字記錄點點滴滴,為家人朋友寫些札記
  靈感來的時候,也念一首小詩
  即使有時只是喃喃幾語,隨手記下的小note,都是認真過日子的證據…

17. 我喜歡相機跟我形影不離,東拍拍西拍拍,鏡頭帶我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一直惦記著有朝一日要開攝影展,或者做一本照相書集,獨立發行,手工單一版
  這樣就很滿足了~

18. 我喜歡把自己放進音樂與藝術的世界,喜歡巴洛克的華麗,喜歡大提琴低低的聲音
  喜歡布袋戲,喜歡不同的建築風格,喜歡逛博物館,喜歡看表演,喜歡看畫,就算看不懂…

19. 我喜歡梁朝偉賦予角色生命,喜歡陳綺貞囈語自吟式的歌唱
  喜歡Roxette唱著How do you do,也喜歡Mariah CareyMadonna
  但是更愛韋瓦弟巴哈

20. 我喜歡游泳,雖然游得很慢,但心情好會去游,心情不好也會游,伸展踢水的瞬間
  一種如魚得水的快感隨著水波滑過我的肌膚




21. 我喜歡 老天爺賜給我神奇的鑰匙
  讓我比較容易打開別人的心門,進入心靈的密室探索
  這可能是一種本能的反應吧(我常常這麼想),當然我喜歡心理學!

22. 我喜歡好好說話的感覺,有時不說一句,一起坐著也很好
  當我可以沉默,那代表我是處於自在的狀態
  如果跟不熟的人在一起,我會保持絕無冷場的興奮

23. 我喜歡聽你/妳說開心的事,臉上有呵呵笑的表情,我會很替你/妳高興,然後我會拍手叫好
  如果你/妳臉上有悲傷的表情,我會第一個遞面紙給你/妳,抱抱你/妳,哭哭無妨…

24. 我喜歡坦白說出自己的感受,「深藏著」的姿態,再也不適合我了…

25. 我喜歡一個眼神可以交換靈魂的契合
  即使回到遠古時期,文字語言尚未被發明,我們也能一起鑽木取火,相依著…

26. 我喜歡Travel and living頻道,尤其是Global Trekker
  當然也學到Ian的台詞 "This is lovely!",很想也主持這樣的節目,呵呵~

27. 我喜歡自己動手DIY
  舉凡縫衣物、做飾品、煮料理、修鞋子、組裝傢俱、做卡片、製作禮物、刷油漆…我都很樂意
  我的手很醜,但很有用,可以做很多事

28. 我喜歡可以幫助人增重、減重、調整體質,這是我的工作,喜歡同時也感謝賀寶芙

29. 我喜歡KIKI LALA,我完全符合「每個女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女生」這句話…

30. 我喜歡埔里,它不是全台灣最美,但環山圍繞,我總是能夠獲得無可比擬的安全感
  我想是因為這裡有很多…我的童年、泥土與溪的回憶


(中場休息,喝杯水吧~)


31. 我喜歡到某個城市時,寫張明信片給朋友,就好像我跟他/她一起去了那個地方一樣
  有時在火車上,有時在Hostel的床上,有時坐在大廣場的階梯上埋首書寫
  最後去郵局,開心地說:「請給我寄到亞洲的郵票」

32. 我喜歡你/妳想我、我想你/妳,然後我們就這樣想來想去…

33. 我喜歡早上醒來,手機裡躺著關心的簡訊,一個字兩個字都很好
  那讓我知道,原來昨夜有人想起我,我會微笑~

34. 我喜歡兩隻手一直牽牽著不放開,雖然我很會流手汗,但手指總是巧妙地傳遞支持的電流
  我喜歡緊緊擁抱不分開,因為那些言語沒辦法訴說的,心跳會代替我們說…

35. 我喜歡製造感動、給人驚喜,我可以做的不多,但我喜歡看到別人又驚又喜的樣子
  別人開心,我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36. 我喜歡肉桂,歐洲人養壞我愛吃肉桂的胃,已經到達瘋狂上癮的境界
  馴養我很容易,只要餵我吃肉桂就行了

37. 我喜歡吃水餃不沾醬,吃火鍋不沾醬,吃麵喝湯都不加醬,原味最能擄獲我心~

38. 我喜歡耳環,大概是因為耳洞從四歲起就跟著我
  狂買耳環會把我從低潮中解救出來,尤其是珍珠,簡直無法抵擋

39. 我喜歡二手的東西,二手的書、二輪的電影、二手古董店,在二手市場尋寶
  這時需要一兩個朋友陪伴,一起坐著時光機去舊時代

40. 我喜歡開車,開快車 




41. 我喜歡我是阿笨,性子很直,有點死腦筋,有點固執,有點傻傻的、有點過於天真
  無敵樂天的個性,常被批「涉世未深」,但與其要勾心鬥角,我倒寧願停在阿笨的狀態

42. 我喜歡每一張認真專注的臉
  仰望的側臉、發怔懷想的臉、低頭思考的半張臉、閉目養神安靜的臉
  每一個人在他/她專注的時候,都會自然流露出無可抵擋的吸引力

43. 我喜歡你/妳看著我,細細數著我的不是
  像是捧起一個瓷杯,心疼它上面怎麼有小瑕玼那樣
  因為我知道即使杯子不小心打破了,你/妳也會小心拾起碎片,收好~

44. 我喜歡可以為別人做些什麼,即使只是一點點,就那麼一點點,那讓我知道我也可以是有用的人

45. 我喜歡我有很多朋友,隨時都有人張開手接住我…

46. 我喜歡我是女生,以前我總覺得當男生好,所以個性比較男孩子氣
  但現在我很高興我是女生,而且很享受,況且…我阿娘一直努力培養我優雅的氣度,呵~

47. 我喜歡我的名字,尤其是「嫥」這個字,它蘊涵著專一、專情、專注的能量(謝謝爸爸媽媽的英明)

48. 我喜歡六這個數字,它跟了我很久,總是默默保佑著我,給我好運

49. 我喜歡笑,呵呵笑、微微笑、哈哈笑、咪咪笑
  我有一張很冷酷的臉,笑容卻是我跟世界打招呼的方式

50. 我喜歡我臉上掛著「天生淡淡的黑眼圈」,是媽媽生給我的,感恩~




51. 我喜歡抬頭挺胸走路

52. 我喜歡左邊,左手比右手更得我青睞,走路習慣走左邊

53. 我喜歡我的影子,因為不管我去哪裡,她都會跟著我,是忠誠的陪伴
  就算有時候很稚氣、很任性,她都對我不離不棄

54. 我喜歡撒嬌,是很自然流露出來的那種,刻意去ㄋㄞ,我不是做不出來,是不願,很假

55. 我喜歡我的神經很粗、是個大迷糊,即便常常被當成生活小白痴
  但遇到不開心的事,我也會迷迷糊糊地忘記了~

56. 我喜歡日光清晨,起床打開窗,呼吸自然的空氣
  希望每個人都有美麗的每一天,我們活在一個美好的世界

57. 我喜歡乾淨的任何事物

58. 我喜歡嚐鮮、探險,去沒去過的地方、吃沒吃過的東西,做沒做過的事
  喜歡富有變化,刺激新鮮的生活,我會自己找樂子,你/妳只要陪我就好

59. 我喜歡太陽,晴天會讓我開心指數直線上升
  但是曬太陽會長斑,還是躲在陽傘下比較好~嘻嘻!

60. 我喜歡夏天,這個季節總是有好事發生
  有海的味道、有嬉遊的味道、有汗水淋漓的味道,它是青春記憶製造機


(快要結束了,再忍耐一下下)


61. 我喜歡牛仔的東西,任何廠牌,任何款式
  衣櫃打開,隨時都保持20條牛仔褲,很心愛的牛仔單品,是從來不洗的,怕褪色~

62. 我喜歡穿純白色的T-shirt,沒有任何Logo,然後套上藍色的牛仔褲
  很純淨的存在感,常常很重要的日子,我都這麼現身…

63. 我喜歡亮亮的,喜歡白天勝過夜晚,喜歡清晨勝過深夜,喜歡明亮的地方勝過暗暗的空間

64. 我喜歡蘭花,以前很欣賞向日葵的朝氣,喜歡非洲鬱金香的姿態
  但現在心儀蘭花高雅的儀態,而且台灣的蘭花產業傲視全球,是台灣之光!

65. 我喜歡戴著太陽眼鏡,喜歡戴著帽子,低調的感覺讓我很自在,雖然有時候太低了一點…

66. 我喜歡偶爾坐在路邊,觀察這個城市的脈動,研究路人走路的姿態
  常常在心底為這樣悠閒的時刻起一個名字

67. 我喜歡自由自在不受束縛

68. 我喜歡重覆聽一首歌,聽到感動為止

69. 我喜歡努力付出,沒有聰明的腦袋,要更認真才行

70. 我喜歡問:「你/妳那邊天氣怎麼樣?」,好像我就在那裡跟你/妳一起,坐著看天空,感覺很靠近




71. 我喜歡自己可以跟八十歲的長輩談天,可以跟叔叔阿姨交朋友,也可以跟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72. 我喜歡看冷門的電影

73. 我喜歡寫把一張卡片寫得滿滿的,滿滿的…

74. 我喜歡繪本,偶爾我也畫畫,簡單描幾筆,有種樸實笨笨的感覺

75. 我喜歡巧克力的味道,但是吃多會胖,必須要多喝兩杯速溶茶才行

76. 我喜歡Google,喜歡Gmail,乾淨的介面,人性的設計,熱信箱跟虎信箱遠遠比不上!

77. 我喜歡王建民,看他投球真的很過癮,懷念半夜一起看球賽的日子

78. 我喜歡羅馬,也迷戀北歐,一個連空氣都好北歐的地方,可能我曾經是北歐人…呵呵~

89. 我喜歡讀古詩詞、喜歡希臘神話,也喜歡小王子

80. 我喜歡ZARA,也很愛Miss Sixty,這是我的愛牌




81. 我喜歡我有很多缺點,這樣我才有變好、進步的空間

82. 我喜歡挑硬柿子來吃,喜歡接受挑戰,喜歡今天比昨天好,然後明天就會比今天更好!

83. 我喜歡學習,學什麼都好,對什麼都很有興趣,但很容易只有三分鐘熱度,呵呵~

84. 我喜歡說謝謝,世上沒有太多理所當然,只有感謝~

85. 我喜歡Cheer這個字,當我說出Cheer這個字時,就像是被風吹起來那種感覺

86. 我喜歡有一天不用工作,讀一本好書,喝個下午茶,或講一通電話不用在意時間

87. 我喜歡在飛機上,感受幾萬公里之外浮雲的流動,這世界上沒有我不想去的地方

88. 我喜歡花草樹木盛開的感覺,一顆種子發芽是 上帝最奇妙的發明

89. 我喜歡帶著夢想過日子,那使人展開偉大的人生

90. 我喜歡一直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但有時不一定要得到一個答案




91. 我喜歡你/妳們喜歡我

92. 我喜歡你/妳們
  即使有一天,你/妳們不喜歡我了,我還是會很喜歡喜歡你/妳們~


謝謝你/妳們看完這麼多我喜歡的東西
以上無關排名,都是喜歡的,沒有比較級
喜歡的,其實很多
跟以前一樣,不變的是



93. 我喜歡我自己,喜歡我的不完美,就像我的臉上有天生淡淡的黑眼圈一樣…

94. 我喜歡自己擁有一切,好的壞的,都是 老天爺美意的安排,是禮物,無限感激~



↓ 我發誓,這間店不是我開的
   很巧吧~很久以前就被我發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