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不經意逛到一個blog
 正在播放梁靜茹的「我喜歡」
 好久沒聽到這首歌
 大概從她那張唱片的宣傳期結束後
 我也跟這首歌說bye bye了
 再次聽到,有一種「哇」的感覺
 心血來潮,我也來問問自己
 「我喜歡什麼?」

01-我喜歡藍藍的天空,一種舒爽輕透的感覺,只要看見藍天,所有的不快樂都會消失不見!
02-我喜歡在戶外奔跑,腳踏實地的存在感,有種與大地合而為一的幻覺,筋疲力盡之後,我是微笑的…
03-我喜歡綠茶清新的茶香,舉凡綠茶餅干、月餅、護脣膏、乳液及其相關產品,都讓我愛不釋手
04-我喜歡旅行,大至出國旅行,小到在都市內走動,對我來說都是樂事
   我在蒐集屬於自己的「一百個旅行的意義」
05-我喜歡在衛生紙上寫字,有一種手抄的簡樸感,尤其是用油性的藍色原子筆
06-我喜歡 6 這個數字,我跟 6 有深厚的淵源,它會給我好心情
07-我喜歡我是 3 年 11 班的學生,學號 350207
08-我喜歡開車,而且很愛飆車
09-我喜歡看很冷門的書,想要看看這些書到底有多冷門
10-我喜歡台語,它其實是很美很文雅又很有氣質的語言
11-我喜歡簡訊,寧願慢慢打字也不要直接打電話,手機帳單的簡訊費用永遠比通話費貴…
12-我喜歡鯨魚,有記憶是從國小六年級開始當鯨魚的好朋友,因為鯨魚有種笨笨的可愛,我的房間就是間鯨魚博物館…
13-我喜歡八九○年代的英文歌,那個年代的歌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聽了八百萬次還是動聽
14-我喜歡省道台14線,這是從草屯進埔里唯一的道路,而且還可以上去霧社清境農場,還有合歡山
15-我喜歡草仔粿,綠綠的外皮看起來有笨笨的感覺
16-我喜歡逛菜市場,尤其勾著媽媽的手
17-我喜歡電腦,小電腦帶我通往大世界
18-我喜歡Google以及它的相關服務,讚!
19-我喜歡藍色
20-我喜歡走路,這是我的強項,我的雙腳深得我心
21-我喜歡筆袋裡有各種顏色的筆,這是從國中開始就跟著我的習慣
22-我喜歡自己手寫的日記,上面有很醜的塗鴉
23-我喜歡布袋戲,喜歡古典的詩詞、華麗有情境的配樂、複雜的中原故事,交織著我一片片異想世界…
24-我喜歡在別人還沒開口說謝謝之前,就先說「不客氣」,然後看著對方又氣又好笑的表情…
25-我喜歡穿藍色的牛仔褲配純白色的上衣,每到重要的日子就會不自覺地這樣搭配…不是故意的…
26-我喜歡無蝦米
27-我喜歡我自己是素食寶寶
28-我喜歡攝影,希望有朝一日能開一個私人的攝影展,邀請好朋友前來分享我鏡頭下的世界
29-我喜歡夜市,第一名是松山饒河街夜市,就算不買東西,肚子也不餓,但還是要逛一下才安心
30-我喜歡鄉下乾淨的空氣,也喜歡都市灰灰的空氣
31-我喜歡在下過雨的山區,迷迷濛濛的山嵐,是詩中才有的仙境,峰迴路轉,就可能遇到天上謫仙人…
32-我喜歡詩詞繪畫,不論是東西方的文學、藝術都使我著迷
33-我喜歡跟朋友在一起沒做什麼事,就吃吃喝喝走走逛逛
34-我喜歡早睡早起,但是我淡淡的黑眼圈是天生的…
35-我喜歡我媽媽叫我寶貝,只有媽媽叫,才會讓我有一種「真的被惜惜」的感覺
36-我喜歡戴手錶,但是回家後一定要立刻把錶脫下來
37-我喜歡泡湯,養顏美容兼瘦身
38-我喜歡寫信跟收信,有「手寫」的感動,從小到大來往的書信,我都會分門別類收好,如數家珍
39-我喜歡在大小包包上掛上鈴鐺,但我對鈴鈴聲很挑剔,要很清脆才及格
40-我喜歡站在舞台上的感覺,讓我有存在感,但是下台後就不留戀,我其實很怕別人認出我…
41-我喜歡睡覺的時候,把手放在枕頭下面
42-我喜歡笑,微笑大笑呵呵笑,都都喜歡,這應該是我最大的優點
43-我喜歡自己有很多style,特別偏好帥氣的自己跟小公主的自己
44-我喜歡穿帆布鞋,隨便配都很好看,很有型,很有流浪的味道,靴子也很愛…
44-我喜歡大包包,可以裝很多東西,喜歡從包包裡變出各種法寶的神乎奇技
45-我喜歡打掃,讓東西乖乖站好,會讓我很有成就感,也可以玩「點點兵」的遊戲
46-我喜歡陳綺貞囈語的歌聲,在當今歌壇無人能出其右
47-我喜歡明亮的空間,最好有整片落地窗讓陽光灑進來
      黑黑暗暗的包廂比較不適合我,我都看不清楚別人的表情
48-我喜歡大海,踩沙踏浪很舒服,游著游著不知道會不會遇見鯨魚?!
49-我喜歡小孩子,天真的笑容會讓我的耐性增強一百倍,比金頂電池還有用
      只要在路上遇到可愛小孩,我一定會偷摸他/她,一定…
50-我喜歡棒球,喜歡去看球賽敲加油棒…
51-我喜歡買東西給別人,大家開心我開心,雖然買不起名貴的禮物
52-我喜歡台北車站,是我城市行動的心臟,而且我不會在裡面迷路,反而各路出口瞭指掌
53-我喜歡藥妝店…可以挖寶很久
54-我喜歡買東西的時候,店員不要跟在我旁邊,一直跟我說「這個很適合妳」
55-我喜歡捐血,因為可以幫有需要的人,我是少數沒有貧血的女生!
56-我喜歡讓自己一整天都香香的,小香水是我的私家收藏
57-我喜歡跟別人不一樣,特立獨行跟標新立異,但我不會染怪顏色頭髮,或穿得很突兀,那根本就是鬼的裝扮
58-我喜歡左邊,左手。
   走路靠左邊;包包背左邊;寫字時,從左邊寫到右邊,不管直書或橫書都一樣,國小就這樣了
   用左手拿筷子、打球、梳頭髮、轉筆,做任何事,儘可能我都用左手,但我不是天生左撇子
59-我喜歡蕃茄醬,吃什麼都可以加蕃茄醬,包括蛋餅、荷包蛋、素肉圓、燙青菜、涼麵…通通可以加
60-我喜歡玩Blog,玩CSS有種從無到有的成就感,而且可以跟大家互動,可以放有趣的圖片及音樂
   Blog就是一間「個人的博物館」
61-我喜歡校園戀愛純純的感覺,一個人一生中,一定要穿著秩服、邊躲老師談戀愛
62-我喜歡明明白白、坦坦率率…
63-我喜歡梁朝偉,只有他能讓我掏出三百大洋,進電影院看首輪
64-我喜歡國片,廣義來說是華語片,看國片很有感覺,說不出來就一種很「原生」的感受,某些低級片例外
65-我喜歡三合院,喜歡有歷史感的東西,很想回到古代,跟古人一起生活,最好能用輕功飛來飛去
66-我喜歡我爸爸幫我關房門關燈,當我睡覺的時候,這樣我會睡得特別安心
67-我喜歡早上剛起床,就打開窗戶看看陽光有沒有露臉,呼吸今天的第一口新鮮空氣
68-我喜歡盪鞦鞭,可以盪得很高,盪很久,希望以後能在家裡自己搭一個鞦鞭
69-我喜歡運動,細胞活絡的暢快感,讓人欲罷不能,難怪醫生說我輕微運動過度
70-我喜歡雙子星娃娃(Little twin stars),我的包包一打開,全都是Kiki lala的東西…卡哇伊!
71-我喜歡穿燙過的衣服,皺巴巴的不愛穿,T-shirt也要燙,寧願遲到,也要把衣服燙過才穿出門
72-我喜歡冒險,探險,生平最想從事的職業就是旅人
73-我喜歡抱抱,可以聽到對方的心跳,感受對方的體溫,還可以聞到香香或臭臭的味道
74-我喜歡貼紙,我會把我的東西都貼上貼紙,這樣用起來奇摩子好!
75-我喜歡記錄,記事本上充滿各種記錄的文字
   例如「今天收到某人的信」、「某人今天要考試」、「跟某人認識滿一週年」、「梁朝偉得影帝」
   「某人找到新工作」、「下大雨」、「買到物超所值的東西」、「某路的公車開得很慢,下次不要搭」
   其實就是很芝麻瑣碎的小小事,但我就是會順手寫下來,還要在旁邊貼上小貼紙!
76-我喜歡耳環,可能跟我四歲就穿洞有關係,所以戴耳環跟穿衣服一樣自然
77-我喜歡買二手書,讀二手書時我會開始揣想
   這本書原來的主人是個什麼樣的人,他讀這本書有什麼想法?
   他為什麼要把書賣掉?感覺好像可以透過書本跟別人對話
78-我喜歡陽光從葉子的隙縫中灑落的美感
79-我喜歡樂器,鋼琴、長笛、小提琴…一直很想好好學
   雖然我已經不是小朋友,但從樂器裡流洩出來的音符,真的很美…
80-我喜歡看卡通,尤其是畫風清淅的卡通,太複雜的線條都會被我摒除在外,暴力卡通也不愛
81-我喜歡走路的時候勾勾手,勾媽媽的手、勾哥哥的手、勾姐妹的手、勾不同的大大小小的手…
82-我喜歡火車,火車乘載我很多美好的回憶,它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老朋友
83-我喜歡民族風,不論是原住民、印第安人、中國風或是土耳其風,都很有它的特色!
84-我喜歡戴墨鏡、帽子及口罩,把臉遮一部份起來,這樣偷看別人,比較不會放對方發現…
   其實被發現也不會怎麼樣,但就覺得遮起來比較帥!
85-我喜歡吃沒吃過的食物、去沒去過的店,發現好康會在記事本記下來,還會呼朋引伴一起同享
86-我喜歡睡覺,一日之中最期待,我沒有起床氣,但儘可能,我會每天睡飽飽,精神好!
87-我喜歡摩天輪,我很高興美麗華就在內湖,每次開車經過都會被它吸引目光,還很擔心會出車禍
88-我喜歡一個眼神就被了解的感覺,喜歡像sex and the city裡面,姐妹淘互換心事
   這是我慣有的生活模式,未來幾年應該還會持續下去
89-我喜歡DIY,小至飾品,大至木工椅子我都很有興趣,很像變魔法,雖然我不是小魔女
90-我喜歡亂煮菜,把沒煮過的食材通通加在一起變在一道菜,有巫婆湯的架勢
   就算再難吃我也會把它吃完,很好吃的話,當然就值得推廣
91-我喜歡爬山,征服山岳而小天下,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雖然我還沒攀登台灣百岳,但爬爬小山也很痛快…
92-我喜歡準備雙份的東西,紅筆要買兩隻,信用卡要帶兩張,記事本要買兩本,香蕉要買兩串
   電池要帶兩顆、便利貼也要帶兩種顏色的,以備萬一,就這樣
93-我喜歡小人物,賣豆腐的老闆比政府官員更吸引我的注意
   路邊的阿伯唱的山歌,比流行專輯更討我歡心,小人物的小故事比偉人傳記更令人印象深刻
   因為小人物比較貼近日常生活,畢竟也不是每個人都像國父有革命的機會
94-我喜歡媽媽煮的每一道料理,哥哥煮的其次,爸爸煮的再次之,總之,家人的料理都有愛的味道
      而且,一定要把碗裡的食物都吃光光,這是對生產者的尊敬,愛惜食物就是愛惜自己的福份
95-我喜歡日劇,以「東京愛情故事」為起點,日劇的漩渦仍讓我深陷其中,因此我對韓流很感冒
96-我喜歡正向積極的思考,用開心之眼看這個大千世界,看到別人不開心,我會想辦法讓別人快樂幸福
97-我喜歡靠自己的本事努力,就算失敗了,也不會感到遺憾

不知不覺就發現這麼多「我喜歡」,但沒寫到的還很多
以上順序無關排名,純粹是信手拈來先寫先贏
其實,上述都是身外之物,沒有也不會怎麼樣
最重要的是

98-我喜歡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