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妳曾經坐在我對面,跟我聊天,看著我的喜怒哀樂的表情
如果你/妳曾經走在我旁邊,一起閒步,聽著我的假來扮去的聲音
你/妳一定會知道
我有好多想要完成的事情
那些事情,就是用阿拉丁神燈也裝不下的數不完
今天,就讓我來說說
一件我一直很想做的事

當然。目前是未完成

------------------------------------------------------------

第一次去參加畫畫比賽
是國小二年級。優勝
第一次意識到我會爬格子寫字
是國小五年級作文簿用紅筆批著傲人無上光榮的甲上上

我一直都認為自己是個畫畫小白痴
文字…因而一路走來都是我唯一的抒發

但我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想要把這兩件事結合在一起
書架上的文學書跟畫冊,開始談起戀愛
日記本,也漸漸豐富了起來
本來單調的字裡行間,開始多了醜醜的手繪圖案
我的字、我的畫…和平地相處著

我。
很想要出版一本
手繪塗鴨喃喃自語集
有意境、有對白
像一個框框裡面的東西

是流連書店,偷學別人手繪技巧的下午
是蒐集小詩句,閱讀名著搭捷運的路程
是悠遊網路,徜徉圖文並茂的繪本
是一遍遍在札記本上留下塗塗改改的痕跡

每一次看見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畫畫的人
都會讓我有著無限的羨慕
每一次讀著繪本上面的簡單字句
都會讓我在很久很久以後,依然記起當時的悸動

就算在Blog上洋洋灑灑
還是保留了文字書寫的習慣
記錄。不放過任何一個心動的時刻
這就是我的 kind of free styles

我。
很想要出版一本
手繪塗鴨喃喃自語集

全一冊
獨家販售
只供朋友閱覽
無價

------------------------------------------------------------

謝謝…
「不是第四本書」我非常喜歡
是之前在誠品看到,一直沒買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