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
就是要天時地利加上人和
一切自然會水到渠成

婚禮是在埔里,台一生態休閒農場舉行
台一是埔里有名的觀光景點
最近新落成的渡假中心和南方莊園宴會廳
都還在試營運的階段,暫不對外開放
因為透過了一些關係
哥哥和阿嫂能夠在美麗的「南方莊園」高唱結婚進行曲

↓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小木屋

 

↓ 南方莊園宴會廳,婚禮在這裡舉行





↓ 稍早,還有一些員工在整裡場地





↓ 從宴會廳前面眺望出去的景色





↓ 館外有水景,種著水蠟筆





↓ 隨處可見花卉佈置





↓ 一切都很渾然天成,雖然是灰灰的天





↓ 挑高的空間,裡面還可以種樹…我喜歡





↓ 宴會廳大門進去後,看到的第一眼





↓ 從舞台上看出去,一片綠意盎然





↓ 完全不需要婚禮場地佈置,因為外面的花草樹木就是最美的裝飾





↓ 光線很美,東西任意擺放就很有美感(阿弟這天是招待)





↓ 主桌,視野可以看到全場





↓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就在宴會廳裡面





↓ 會前的前置作業





↓ 六姨婆贊助的飲料





↓ 手寫的桌卡…其實是來不及準備





除了婚宴場地很自然,很綠色之外…
最大的綠色,是藏在菜色裡
因為,當天是準備素食佳餚宴請親朋好友

我敢保證,這是長期茹素的小女子我有史以來
品嚐過最美味的素食囍宴,我發誓!
(光是試菜就試了兩次…)

向來都不喜歡素食的雞鴨魚肉
這裡的菜色都是以當地新鮮的食材為主
而埔里盛產的花卉,除了擺盤裝飾
更被師傅料理出醍醐美味
很多鮮少用素食的人,都忍不住豎起大姆指呢~



↓ 很有質感的菜單





↓ 這是試菜時的菜單,比正式喜宴的時候,多了一道湯





↓ 和風手捲,大家都愛這道菜,手捲裡面有起司





↓ 雙色米糕,一個甜米糕,一個鹹的,跟一般口味的不同,擺盤上的花可以吃,是芥茉口感,大推!





↓ 彩椒素腰花,就是一個字,鮮!新鮮的鮮





↓ 弗跳牆





↓ 冬瓜豐跟甘庶筍,甘蔗筍是當地特產,無敵美味





↓ 紫玉田園蔬,令人回味無窮,裡面有一個高貴食材,國語我不知道怎麼翻,台語音似「品朋」





↓ 蘿蔓喜相逢,很好吃的炸的食物,連我這種平常不吃炸的人,都覺得好吃!給它掌聲!





↓ 雲頂顯佛光,光聽這道菜名,就知道佛祖與我們同在,菜色清新甘甜





↓ 麻油杏飽菇,我哥一定很愛這道菜





↓ 我忘記這道菜的食材是什麼了…歹勢





↓ 說實在我也忘了這菜名是什麼,但湯頭一點都不做作,我喝了兩碗





↓ 如來素珍點,是甜湯,但不死甜





↓ 最後是寶島水果盤





試菜的時候,主廚還特地出來關心
看口味適不適合
頓時我覺得我們很像是參加料理東西軍,呵呵…

但是喜宴完,大家都很開心
新郎新娘一定是很高興完成人生大事
我們在旁邊打雜的人更喜悅
終於可以休息了!耶!

↓ 送完賓客之後,新郎說「耶!終於結束了!」





↓ 阿凱當場就昏迷不醒了…





↓ 但是阿嬤很高興





↓ 終於輪到我照相了…但是阿嬸幫我們拍的很晃,相機太重,她拿不穩…只能說是朦朧美…





我一直以為,婚禮的這一天,我應該可以弄得美美的
沒想到事情太多,我只有五分鐘時間可以打理自己
換完衣服、穿好鞋子,臉跟頭髮就無暇梳化了…
(不過已經比訂婚那天好太多了,那天連五分鐘都沒有…)
今天我要謝謝我的腳,它在高跟鞋裡面,跑來跑去,腳腳累壞了…





↓ 囍宴,真是一個全家總動員的好機會





↓ 樂樂這天好累捏…回家之後呼呼大睡





↓ 最後,這是一個通往房間的走道,因為台一農場免費送哥哥和阿嫂一間蜜月套房,再見了,各位!






阿兄有喜系列文章…

[阿兄有喜] 結髮 - 序
[阿兄有喜] 小鎮婚禮
[阿兄有喜] 綠色藏在婚禮中
[阿兄有喜] 細雨中文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