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22分的天空
是淡藍色的光
抬頭看見捷運的長龍
每一天、每一夜
都滋長一段








六月開始
星期一三五晚間十點過後
路口因捷運工程封閉
車輛改道的結果
是讓我常常提早下公車
從南湖大橋走回家

深夜的犬吠總是打亂我閒步的樂趣
一個人的悠閒夜行會在一片驚嚇中草草結束
長這麼大,不只是對成群的狗沒輒
哪怕是一隻狗,都會讓我的腎上腺素激增

好快。
捷運的輪廓越來越清晰
大霖以前常揶揄捷運可能要民國100年才會完工
呵…現在好像不用到一百年就可以通車了!

換句話說…
天際線也會隨之改變
這個城市的面貌又會有所不同
台北市進步的速度好像變得很悠哉
哎喲…選舉快到了,敏感敏感

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的捷運
那是淡水線剛通車的時候
每天上課路過圓山捷運站
上車下車的旅客,被便利的幸福感包圍

在還沒有悠遊卡之前
捷運局也有發售長期車票
每次去買捷運票時,都會很期待買到好看的圖案
如果同學買了新款的車票,我們就會一窩蜂跟著去買!
由於票面上的金額用完之後,卡片會由刷卡機自動收回
為了存藏心愛的票卡,放棄最後一段車票,保留卡片是常有的事…
有一次,阿呆的我竟然忘記要收藏心愛的票卡
就這麼眼睜睜看機器把我的愛卡吃下去
心碎…
那是我最愛的一張卡「三國志,大喬」很典雅…


↓捷運卡。巴黎印象




↓很陽光的卡




↓報紙上有說捷運局要發行「防癌五蔬果」的卡,我在發行的第一天就去買了
    一下子就賣完了,我在古亭捷運站買到的…開心



跟捷運票相比,公車票就顯得人性許多
刷卡機不會把公車票收回
我可以很安心把卡保存下來

一疊一疊
高中三年的公車票,每一張現在都仍乖乖地躺在我的抽屜裡

公車票很有趣
最後一次使用時,票卡背後會印上公車的車號跟搭乘時間
現在再拿出來看,公車票變成一種時光紀錄器
詳實正直地告訴我 某年某月某天 我在某台公車上
也許是上課,也許是回家
也許是跟同學小聚後的晚歸,呵…
絲毫不差

為了買到好看的卡片
常常跟7-11的員工撒嬌,拜託換給我一張可愛的卡
多跑幾家商店買心愛的卡,就像是家常便飯一樣
因為,這可是每天最常用到的一張卡呀!
有一張愛卡,搭起車來心情都會特別愉悅~


↓和風卡                  ↓手繪卡
 



↓廣告卡                  ↓水平衡現在好像還有在賣
 



↓很清爽的卡                ↓卡片的背面就是長這樣!
 



↓我最不喜歡這種卡,很冰冷!        ↓似乎是原住民的圖騰
  



↓排灣族木雕盾牌              ↓國劇臉譜
 

 

↓卡通卡                  ↓玻利維亞,太陽島
  



↓阿里山神木




↓阿里山雲海




↓阿里山火車




↓布袋戲偶 西遊記




↓很中國風




↓印象派的卡




↓Vino第一代機車代言人,莫文蔚




↓可樂卡




↓由此證明,徐懷鈺以前很紅!




↓反毒卡




↓那時www才正要流行!




↓台電卡




↓呵呵…這是我撿來的卡,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
 這張卡是別人用完,丟在公車上的回收盒,我就把它帶回家了!





(這篇文章真長,看到這兒的人真有耐心!拍手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