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麥…因為小美人魚而美麗
我不是要「送信到哥本哈根
而是因為轉機的緣故,造訪了我第一個北歐城市 Copenhagen

↓哥本哈根市的象徵…小美人魚

↓小美人魚住的海洋…




↓丹麥有7-11,右圖是我偷拿的紙袋



在哥本哈根機場內(Kobenhavns Lufthavn)
看見文明國家的象徵7-11
我都要哭了…(因為歐陸沒有)
二話不說跑了進去,感受一個現代人的便利生活
阿呆如我,忘了從荷蘭帶水去旅行
只好在忍痛在7-11買兩瓶昂貴礦泉水
一瓶12.95DKK(丹麥克朗)= 1.73歐 = 75.61 台幣
這兩個礦泉水瓶,就這麼跟我們旅行了一個多月…

為了在短短的一天內,逛完哥本哈根的重要景點
我們選擇了citysightseeing bus
就是市內的觀光巴士,這可是我的city tour初體驗哩…
雖然一個人要價120DKK,約700台幣
但看在班次密集,又能自由上下車的份上
我們在Information就直接買票上車…
出發去看The little Mermaid~



小美人的銅像果然名符其實…非常之小↑
尤其座落在海港旁邊,尤顯得嬌小玲瓏
哥本哈根政府也知道這麼小的銅像,會讓遊客很失望
所以還不時強調,她是The "Little" Mermaid!
這隻小美人魚坐在海邊等待王子,等了一百年
沒等到王子的愛情,卻屢屢遭人破壞
不但有人用油漆幫她洗澡
還有壞人狠心地拿鋁子讓她屍首異處
然而,哥本哈根不斷幫小美人魚療傷止痛
甚至決定再複製一座小美人魚的雕像
不久的將來,小美人魚就有雙胞胎妹妹了…

著名的丹麥童話大師安徒生,創作了小美人魚的童話
後來被迪士尼改拍成電影,因而讓小美人魚的美名傳播千里
一系列迪士尼的動畫中,最討我歡心的就是「小美人魚」跟「獅子王」
每一次看小美人魚的動畫
音樂、表情、場景設計
都讓我覺得。世界上彷彿真的有小美人魚…

一起來回味一下,經典迪士尼動畫
The Little Mermaid: Under the sea








[Tips]

到市中心:從機場搭火車到哥本哈根市中心,一人單程車票27DKK,約158元台幣
公車票:兩區以內的十格公車票票價85DKK,約496台幣
Tour:在Information可以買city tour的套裝行程,一人120DKK,約700台幣
名信片:一張2-10DKK不等,我買2克朗的而已,約台幣11元
住宿:網友寫的哥本哈根住宿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