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上citysightseeing的巴士後
戴起多國語言的導覽耳機
本以為可以一邊享受陽光,一邊用聽覺感受哥本哈根的美好
沒想到,巴士上嘩雜的閒談聲
讓我不得不將耳機的音量調高,到達足以使我耳聾的境界…
印象中的北歐是寧靜舒適
看來觀光客並沒有入境習得這個禮貌

↓哥本哈根中央車站

我們在市中心下車
開始用雙腳體驗北歐人的步調
走沒五分鐘,便看見ZARA在街頭跟我們招手…
秉著ZARA粉絲的精神,立刻三步當兩步,飛也似地進店裡尋寶
比價之後發現…丹麥ZARA跟荷蘭ZARA價錢相差不了多少(Spain應該是最便宜的)
只是有些款式不同罷了…

逛著逛著
我正挑選著旅行必寫的名信片
忽然聽到一種熟悉的口音…
是台灣人…紀念品店的老闆來自台灣!
一位伯伯,到丹麥定居已二十幾年
他鄉遇故知的感動又要讓我淚流滿面了…
他說…到丹麥旅行不便宜,算得上是上流社會的行程
一趟至少要十幾萬(從台灣出發)
我聽他這麼說,心裡不禁os:Mini, Skye, 若羚,雅如還有我…不也就是「上流社會」的人?
呵呵…我們不要跟阿美姐一樣啦!

Shopping street上擠滿了人
人山人海的盛況讓我不禁懷疑「丹麥人都不必工作嗎?」(果然是福利國家)
也許是因為天氣好,大家都忍不住出來享受日光浴
這可能是歐洲國家的共同特色之一
不論南歐、北歐、中歐、還是東歐
只要太陽一露臉,全國的人民都會到街上或坐或臥
一點都不虛言!

順著大路,我們走到了一個小港口
一間間色彩奪目的小房子站在兩旁
民家窗台上的花,帶著素雅的氣質
簡單的小景緻…
我覺得很好…恬適靜謐

這就成為我的丹麥印象


↓港口邊的小房子




↓哥本哈根市景




↓隨處席地而坐的丹麥人




↓台灣同胞開的紀念品店


[Tips]

查丹麥交通資訊:http://www.rejseplanen.dk/ 
輸入出發地與目的地,便可知道要搭何種交通工具前往、地圖、票價等(有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