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是不准自己寫blog的…
但心裡一股熱呼呼,究竟是止不住

還記得那時才要參加大學聯考…
放蕩的高中生活,讓我在考前最後一個月
不得不把自己關在一個清悠的地方專心念書
既是清靜之地,自然無人叨擾
但…有一個人,常常打電話關心我
為我打氣,說我沒問題,一定可以考上
他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眼,哪怕是一個輕輕的語氣詞
都讓我心坎裡淚潸潸…

上了大學,開始我多彩多姿的生活我正似一頭放逐的野馬,在草原上狂馳自在
難免…天空會飄來朵朵鳥雲,有時還下個大雷雨
有一個人常常在電話的那一頭,用冷笑話安撫我受傷的羽翼
他說的話很簡單「我會一直支持妳」、「加油」、「妳可以的」
雙子座的機靈多變,遇上巨蟹座的木直
我漸漸習慣他關懷的方式像淡淡的芬芳,需要很認真低頭才得其氛香
在我準備考試的這段期間內
我察覺到自己變得有些歇斯底里
善變個性中的「孤傲」常主宰性靈
封閉的msn,節制的e-mail與告別的blog
這是我對付自己靡爛個性的下下策
很多朋友為了讓我專心讀書,不忍心找我出遊、讓我分心但…
有一個人,卻仍三天兩頭致電關心我的進度,探問我的心情
因為怕我悶壞,還經常自製冷笑話的簡訊,用文字抒緩我的情緒
今年過年,他為了讓我可以早點回台北念書
特地到埔里載我回家(雖然他是一個路痴)
他一切的付出看似不經意,可是…我的心就像被溫熱的沸水
在這個寒雨的深冬,不冷不孤寂
這個人,就是我娘的乾兒子,我稱呼他「歐尼醬」

昨晚他告訴阿娘,說他很疼我
然而,不需他說,我早已感受到他的疼惜
從前,我覺得有一個哥哥已經讓我很滿足
當真沒想到,還會有另外一個兄長對我視如己出
我們身上並沒有相同的血液
卻仍然能夠像家人一樣親近
歐尼醬教會我知足、感恩的道理
如果…我考試成績能達到理想的話
他一定是個支持我不要放棄的關鍵之一…

Ps.當然,我也很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我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