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倒…

日前買了一隻新的睫毛膏
一早起來,很高興的上下刷刷
捲翹了一整天,持久度連我都覺得很神奇
因為,我傍晚時………大哭,睫毛都沒事

話說,我哥買十隻日光燈小魚
魚魚還放在塑膠袋裡
下午我回家時,踩到地上一灘水,咦…怎麼溼溼一片
立刻發揮柯南的辦案的精神,發現…
一尾尾小魚竟然動也不動地躺在地上
不會吧…牠們集體從袋子裡跳出來???
算是相約自殺嗎?
還是有人把未封口的袋子打翻?

屍橫遍野的景象教我作噁
仔細一看,有一兩條魚的鰓口還在上下起伏
應該尚未斷氣,阿彌陀佛…
佛祖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慈悲心大發的我,想要救牠們一命
拿了工具之後,二話不說展開黃金七十二小時的救援
企圖用湯匙把小魚弄回水裡
我一挑牠,牠就跳一下,再觸碰牠,魚兒左右跳個不停
God…我嚇死了… (請想像一群魚在在做垂死掙扎的樣子)
像我這麼怕動物的人,近距離接近魚魚本來就是一個大大大挑戰
強忍著淚水的我,一邊救援微弱的小生命
一邊禱告,上帝…請賜給我無比的勇氣
我需要祢的加靈~
But… 在神蹟還沒顯能之前,我的淚水就足以把小魚淹死
我真的不行了… 胡弄了許久,一條魚也沒救起來
不忍心見魚魚痛苦,又沒有能力讓牠們脫離苦海 …
我真沒用… 撈不起小魚,只好再潑些水,讓魚群還可以苟活
我所能做的就只有這些
哥哥下班後,見一群魚死傷慘重,先是責怪我一番
後來撂下一句狠話「妳是白痴啊!」
兇…無情…輕蔑…銳利
覺得真委屈… 我已經盡力了,打從心裡害怕魚魚
所以我不自覺哭泣後來,覺得自己無能…大哭
這麼大的個兒,卻怕那短短兩公分的魚
牠又不像狗狗會撲在我身上,不像喵喵會瞪我
也不像mouse令人厭惡
從來沒有想過我連小魚跳動都會害怕
今天我徹底被自己打敗
其實這個問題很困擾我,很想突破
卻只換來一次又一次更畏懼的受傷
外表的美醜都可以整型改善,這個天生症狀…難醫…心痛

經過一天的折騰…眼睫毛都還翹得不像話
應該算是苦中作樂的小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