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號公路,是冰島的環島公路
路況優良,車輛稀少,風景優美
開起車來,心曠神怡
話說,我們離開雷克亞維克之後,就一路向北
預估開車六小時,會抵達北部的首都Akureyri

↓從南都首都Reykjavik開往北都首都Akureyri,大約從基隆開到屏東


↑開著開著,就遇到山頂有雪



一路上,我們依然秉持著「哇哇哇」的精神來讚美冰島原始的自然景觀
天公作美,藍天陪我們走了好幾天
天空很低,「好像伸手就可以碰到天空」這句話已經不足以形容
冰島的天空,好像就剛好在我的頭上,抬頭就會頂到雲層喔…
如果是比較有在修行的人來到冰島,一定可以在這裡成仙
我可以想見這塊土地的能量有多麼豐沛
連日來吸收日月精華的我,都覺得心定神寧…呵呵

↓很低的天空,很低的雲




↓Akureyri也有歐陸如畫般的小巧房屋




↓趁著沒結冰,冰島人在boating




冰島的地圖上面,會標示沿途有哪些加油站(畢竟不像在台灣如此方便)
加油站都有『免費』的洗手間(這點在歐洲極為重要!)
只是,加油站都是自助式的,而且只能使用有pin的信用卡
少數大型加油站才有服務人員收現金或提供刷服務
為什麼我要告訴大家這一點呢…

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自己按加油槍
而且根本搞不懂要怎麼付費
把皮夾裡面的卡,每一張都拿出來用了一輪,都還沒辦法付費
眼看後面的車大排長龍
我由衷地希望有一個好心人士來救我…

就在我的大汗小汗不停冒出之時
有一個好心阿伯緩緩走向我

「Need a hand?」

「Yes, I don't know how to use this machine.」

阿伯看了我一眼又說…


「I don't know, too.」


我不要。我不要啦…
我要加油…

我是勇敢的史黛C
一定會有辦法的…再找人來幫忙好了
得找一個會說英文的人才行

  慈祥的老夫婦  →→→ 不會說英文
  正在親密的情侶 →→→ 找他們就太不識相了
  可愛小孩    →→→ 他們會知道那也奇怪


我已經在這邊耗很久了
要找一個會說英文又懂得操作的人有這麼難嗎?


--------------------就在我的流了一公升的汗之後--------------------


一個小姐從加油站的商店裡走出來
她。會說英文
她。會用加油的機器
她。會用刷卡的pin

她她她


她根本是加油站的。工。讀。生。


她…她…她剛剛是去哪裡了啦!
厚…


還好剛剛加油時,沒有人問我說 Where are you from?


↓遇到糗事,笑一笑就過去囉…

千辛萬苦總算加到油,也休息夠了
繼續我們在一號公路上的旅程
冰島路邊常常可見一種景色
如下圖


請大家來猜一下照片中,地上白色的點點是什麼東西呢?
猜對的話,史黛C會送上神祕小禮物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