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到荷蘭的第一天,站在Leiden火車站的月台上
Been的姐姐美樂蒂小姐用她的食指一比,告訴我說:
「喏,那棟樓就是妳以後要上課的地方」
我心想…不會吧…這麼醜…

是的。這就是我們系館…
鄭重介紹「社會科學院 FSW」


話說歷史悠久的Leiden University有很多不同的學院
有的學院蓋得古色古香,美侖美奐(如法學院),有的學院蓋得不怎麼樣
我們社科院的外觀算得上是「最醜建物的前三名」,內部也沒什麼新奇的地方
從去年暑假到現在,系館內一直在施工,時時有工程,處處有工人
除了上課之外,我待在系館的時間很少
今年二月,一樓的餐廳總算裝修完成,工程也減少許多
漸漸,社科院也開始變得比較可愛…
在中央天井還有高達五層樓的水柱造景…









↑有衣帽架是因為冬天很冷,大家都包得跟粽子一樣
 所以歐洲多半都設有衣帽架,或衣帽間
 讓大家放置厚重的冬衣
 幾乎各個博物館,也都有衣帽間!






















↑這是一樓餐廳的造型燈,真是非常有現代感


最近天氣變得比較好之後
我待在系館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有時會坐在整片落地窗的餐廳內讀一點書,曬一點陽光(真的只有一點,荷蘭的太陽很沒力)
大學的時候,我只對舍我樓六樓的某一小房間有歸屬感
就連系辦、系學會都很少踏進去
這次,我會好好對待社科院,尤其是二樓…Mini妳說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