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蘭…

刻意把米蘭排在最後一天的行程,一來是因為要到米蘭搭飛機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知道這個時尚之都,一定會讓我荷包大失血
呵呵…我還是真了解我自己啊…

從佛羅倫斯搭了慢車到米蘭
將近四個小時的車程,讓我有時間好好欣賞風景
同時也結識了一個義大利的女生,她母親是英國人
所以她的英文說得很好,最重要的是她正好在米蘭念書
她用地主的身份,告訴我米蘭哪裡好玩
因為我只在米蘭待一天,時間不是很充裕
經過討論之後,我決定下火車之後,直接前往米蘭最有名的Duomo

↓米蘭大教堂

「怎麼跟科隆大教堂這麼像?」這是我看見米蘭大教堂的第一個想法
巨大的正面牆,數不清的尖塔
由於我才剛剛道別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所以一點也不想參觀米蘭大教堂
不過,就算我想進去,也不得其門而入,因為…教堂正在整修!

這座教堂從十四世紀開始建到十九世紀初
拿破侖登上義大利國王寶座時,就是在這裡舉行加冕典禮
在教堂左手邊,就是世界著名的「敗家聖地」(喔耶…)
她的名字是維多里奧。艾曼紐二世長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是集古典、華麗於一身的頂級購物區
十字形的走廊設計得十分精細,整個天篷是由玻璃頂棚搭起
中央有一個圓頂,圓頂的旁邊有四幅壁畫,分別以歐亞美非四洲為主題
地上的馬賽克磚拼貼著不同的意涵,有十二星座,有幾何圖形
還有義大利四大城市的標誌
拱廊出口是斯卡拉歌劇院(Teatro della Scala),我一開始並不知道這個劇院是什麼來歷
回家一查才發現,竟然是世界頂尖的歌劇院,外表很普通
連Leiden市政廳都比它氣派好幾倍
不過,按照劇院外面大排長龍的隊伍來看,裡面的設備一定是一級棒…
由於我的心已經被琳琅滿目的商品勾走了,所以顧不得各種歷史文化景點
直衝光鮮亮麗的店家,買買買…


↓白色區塊全部都是精品店…逛不完!!包證


以米蘭大教堂為中心,方圓百里之內都是店家
方圓百里是誇張了點,但是真的很多精品店,大約是十個信義瞎拼區那麼大
我想得到的名牌這裡都有,還有更多我沒看過的名牌
頂級名品Prada就有兩家,中價的Zara也有兩家
不只有時尚精品店,連FNAC也找得到,不愧是世界流行殿堂之一
歐洲有兩個折扣季,分別是一月跟七月,我剛好赴上一月的大折扣季
所以很多店的折扣都打到三折,但高級名品是不會參與這個出清活動

這一區的街道都很寬敞,而且都是行人徒步區
讓逛街頓時變成舒服的享受…
呵…這就是我大失血的原因…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