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是一個熱情的國家
他們不只把情感表現在人際互動上,在很多日常生活的小細節中也展露無遺
飛機抵達義大利時,我就見識到,義大利人真摯的作風…

在米蘭Bergamo機場的入境大廳旁
有一個有趣的機器,是「鮮花販賣機」
我沒有看錯,真的是賣鮮花的
而且花都還算新鮮,包裝也頗為精美,每一束都有繫上緞帶
有五歐元及十歐元兩種售價
五歐元的花束,大約有三朵花,還有一些滿天星跟綠葉配襯
十歐元的花束,大約有五六朵花,居然還有藍玫瑰
我一邊仔細研究這個機器,一邊想
居然連鮮花都可以這樣賣…那花店以後豈不是門可羅雀了…

↓傳說中的「鮮花販賣機」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販賣機出現在機場大廳,目的顯然是要讓大家方便
那些前來接機,卻又忘記買花的人,臨時還有彌補的機會
然而…
世上的販賣機這麼多,為什麼他們偏偏要擺「鮮花販賣機」呢?
為何不放飲料販賣機、點心販賣機,或者轉扭蛋呢?
不然,學學英國人擺「地圖販賣機」也很好啊…
說到這點我真的不得不佩服義大利人!
總是很勇於表達,擅於表達,也樂於表達,情感
當他們望眼欲穿等待伊人出海關時,在雙方見可面的那一刻
先來個雙臂環繞的擁抱,再來個甜蜜蜜的kiss,最後獻上一束鮮花…
雖然是很庸俗的招數,但卻歷久不衰,可說是最保險又不失禮的必殺絕技
除非是對花過敏的人,否則大家看到嬌豔欲滴的鮮花
心情多多少少都會跟著愉悅飛揚
想想:就連荷蘭,這個全世界花卉出口大國,都沒像義大利人這麼熱情
不然,schiphol機場必然會出現這種「貼心又討喜」的機器
至少,目前我還沒看到荷蘭有賣花機器

機場,是觀察一個國家文化的好地方
也是旅行時第一個實際接觸的所在
我想,台灣未來應該也會出現各式各樣的販賣機
畢竟,日本的販賣機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按照我們如此哈日的趨勢來看,販賣機早晚有一天會占領台灣
不過,我想…如果有一天,中正機場也出現個「○○販賣機」
那個…
應該是賣香腸吧…
呵呵…西八拉


↓鮮花販賣機,賣十歐元的花




↓也是鮮花販賣機,賣十歐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