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為我的房間寫些什麼
  紀念,我神奇的小房,在荷蘭

先前說過了,我拒絕了學校的宿舍
幾經波折,終於搬進現在的房間,開始與荷蘭老太太同居的日子
三層樓的房屋,一樓是客廳、房東的廚房以及前後院
二樓是主臥室與客房,三樓出租給我和我的樓友

亮,是我對我房間的第一印象
很寬敞,但我數不出到底有幾坪
因為房間有扇新鮮的小窗,每天清晨射入耀眼的陽光
把整間房間照得舒服透亮,朝氣的一天就此開始


↓窗外望出去的景色

房間本就附設家俱,我只自掏腰包買了立燈、棉被和床罩
其餘的東西,通通都是我到閣樓挖寶的戰利品
還有我雙手打造出來的神奇家俱
最近的作品,就是萬丈高樓平地起的「床架」
本來房間裡沒有床架,但我很想把床架高
一來比較乾淨舒適,二來床底下可以收納
但,窮學生我怎麼可能去買床架呢?當然要自己動手做囉!
先到閣樓東翻西找搬出所需要的材料
找到四個廢棄大音箱當床架主要的四個支柱
再用N個中型油漆桶當輔助的支撐腳
接著,把兩片超大的門板拼裝成床板
最後,鋪上質感超好的白色壁紙,把床架遮起來
窮苦留學生,克難卻神奇的床架,大功告成,花費0元
之後,就快樂地把雜物通通整齊收納在床底下
所幸這兒沒有地震,我也不是大胖子,床架穩定度沒問題
快點,請曹蘭王月到我家吧!


↓1.神奇小床,史黛西出品   2.每天都要摺被子,習慣
    3.窗戶下面,白色那排是暖氣板,台灣沒有,特別介紹!




我最喜歡這間房子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三樓有獨立的廚房
雖然空間像麻雀一樣小,但卻五臟俱全
有冰箱、瓦斯爐、烤箱、微波爐、烤麵包機、洗衣機
加上我樓友不善烹飪,我幾乎擁有個人的廚房
這對身為素寶寶的我,是一大福因
要是住學校宿舍,難免見到血淋淋的雞鴨魚肉
我應該會昏倒…


↓廚房一小隅,素廚房




藍,是房間裡大量使用的色彩
雖然我愛藍成痴,但是連房間的牆面都是藍色的,未免太巧了!
房間裡附設沙發(見下圖)
我用單人床罩當成沙發布,沙發下面放了鞋子
左邊小藍藍的櫃子是用兩張椅子與一片厚木板搭建而成
下面放了我的鞋盒,上面放了留學生必備的大同電鍋
國旗是上次去鹿特丹看世界盃棒球賽時,台灣同鄉會發的
一定要掛起來!
牆面上,貼了Brian贈送的歐洲地圖一張,開始建立我流浪的版圖
照片右邊是衣櫃,裡面大有玄機(Enyu你說對不對?)
下回有空再分解…


↓進房右側,是雜物沙發區




因為想要營造溫馨的感覺,所以學起日劇裡的主角
在房間裡弄個小茶几,可惜沒有原木桌子,只好又到閣樓去挖寶
毛毯、椅墊、組合式小桌子,雖然不漂亮,卻很實用
終於我也可以悠閒喝下午茶…


↓房間正中間是小茶几,歡迎來找我喝茶




每天花我最多時間的,就是這書桌這一區了
電腦正對著床鋪,偶爾我也可以享受一下
蓋著棉被,一邊看電影的滋味
雖然念書環境跟台北家裡的書房不能比,但我已經非常心滿意足!


↓進房左側下方,是用功讀書區




住在這兒真的很舒服,我房東跟樓友人都超級好
而且她們倆人都是護士,常常要值班,都不在家
我待在家的時間都比她們長
房東不會限制我任何事,包括用水用電(所以我掛網)
我的朋友來訪,她還會熱情地打招呼
更妙的是,房東老太太沒有訂立任何租屋規矩
真的沒有,一條規定都沒有,更不用排什麼值日生打掃
「超級自由」就是我愛住這兒的原因之一!
我真是幸運到不行的傢伙啊!

幾乎每個來Leiden念書的學生都經歷數次搬家的經驗
我應該是少數不用搬來搬去的幸運兒
如果沒什麼天災人禍,我會一直在這兒住到畢業
感謝天公伯的保庇~


↓我家巷口就有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