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ln=科隆,是我們德國之旅的第一站
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就是科隆大教堂
可別嫌棄它這麼沒特色的名字
人家可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咧…
有多大呢?我們平常住的公寓挑高3米8就住得很舒服了
科隆大教堂挑高157.38米的屋頂
相當於把三四十層樓的公寓屋頂全部打通
真的是巨大的建築物啊!
大到我跟Mini兩人,順著教堂繞了好幾圈
都還找不到適合的角度幫教堂拍照
站遠站近都無法將它全部的風采捕捉入鏡
也因為這麼龐大,所以光是施工營建就花了六百多年
換句話說,從中國「明代」開始,這座教堂就已經破土動工了
直到現在都還一直在修復(見下圖)


然而,可能是因為教堂真的太太太大隻了
讓我莫名有種距離感,陳舊外觀帶著灰灰的色調
跟我印象中「明亮、溫暖」的教堂相差很多
我覺得,這是一座很「觀光」的教堂
少了一種「神聖」的味道,是一個讓我拍拍照就想離開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我不是教徒吧!)
難怪有人說,去科隆玩,不需要專程前往,只要搭火車經過這裡
跳下火車跟大教堂拍個照,趕快再上車就好…
(教堂就在火車站旁邊,走十步就到了)



↓挑高的教堂內部





↓透光的巨幅彩繪玻璃





↓教堂的門把,我把它叫做「天使魚」





↓在教堂外,邂逅德國的秋天




[Tips]
科隆有welcome card,在 I 就買得到了(我沒買)
可在萊茵河的public transportation area免費搭火車
博物館也有五折優惠,在某些旅館、餐廳都可以免費享用飲料
還有一些欣賞藝術表演的折扣
welcome card可選擇購買1/2/3日卡,價錢分別是9/14/19歐元

科隆的shopping street逛起來蠻舒服的,價格也比荷蘭便宜
但是…請注意:歐洲許多國家,星期天商店是不開的
別以為科隆是大城市就會營業,請勿將星期天安排為血拼日
不然就會大失所望(Mini妳說對不對?!)

有一個地方我們本來要去,但沒去成,是「巧克力博物館」
我覺得應該還不錯,Kiki有去過,大家可以看她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