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班的同學個個都非常熱愛Party
常常一起吃飯不提,幾乎每星期都有大小聚會
而且都會全員到齊,團結一百分

今晚,我們在coordinator家聚餐,每個人要準備一道家鄉菜與會
我慣稱這種宴會叫做國際晚餐(international dinner)
這是本班第三次辦這種餐會,今日的菜單如下:

  1. 南非清拌蔬菜(素)
  2. 俄羅斯鬆餅(素)
  3. 馬來西亞爽口快炒一份
  4. 台灣滷味(素)
  5. 挪威蘋果派(素)
  6. 印尼沙拉(素)
  7. 荷蘭小甜點(素)
  8. 英國茶(素)


↑這是在荷蘭做的第二次滷味,比上次可口唷!繼續加油…↑


繼上回超級成功的『酸辣湯』之後,這次我做了----水果滷味
此乃我阿娘教我的,用各式水果與酸梅代替滷包
煮出來的滷味會非常甘美,完全不需要加糖
而且每一片豆干、豆輪上都會有天然水果香,滷越久越入味…
為了講求色香味俱全,我用萵苣葉鋪底
讓食材乖乖排列站好,最後再灑上鳳梨丁
綠色、咖啡色配上黃色,就會是一道出「色」的菜餚
(有紅色調色更好,但我的紅色食物都吃完了…)
大夥開動不到三分鐘,滷味就去了一大半
呵呵…這樣也算為國爭光嗎?
不過,用我的蹩腳英文,是很難告訴我同學這道菜的作法
更別提要把豆輪翻成英文了…直接教她們中文比較快…
雖然同學們都非常地捧場,讓我非常感動
但其實…我還是有點小失望,因為煮不出媽媽的味道…

我很喜歡我的同學,大家都很會為他人著想
總是想辦法迎合各同學的口味
為了不吃辣的俄羅斯同學,大家準備的食物一律都不加辣
為了班上三個素食寶寶,同學們也都儘量準備素食餐點
光是這點,就足以讓我死心榻地愛死她們了…

感謝天公伯,讓我擁有這麼多可愛的同學
為了答謝大家對我的好
我會把台灣小吃通通搬出來給妳們吃,等我…
(如果我會的話啦…)


↓我的好同學,左一至右二:印尼、南非、馬來、俄羅斯跟挪威
 歹勢,希臘同學今天有事不克前來,台灣同學正在為大家拍照


↓荷蘭人很愛點蠟燭,家裡也都用昏黃的燈光



↓其實,再過兩天就要期末考了,我們竟然有心情辦Party
 還在討論要去哪裡shopping,去哪裡旅行…
 重點是,大家都非常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