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開心,我在一個完全無中文的班上念書
事實上,不只是我班上沒人講中文
今年整個心理所上上下下一兩百個新生裡
只有我是說中文的!Nice~

我們所上分很多組,我是健康心理學組
班上有十六名學生,九個荷蘭人,七個國際學生
分別來自挪威、南非、俄羅斯、印尼、馬來西亞與希臘
清一色全是女生,大家都很友善
上回我們七個國際生還一起去喝咖啡…
下課也一塊騎單車回家
我心中漸漸有一種安定的歸屬感
有一種跨越文化、種族界限的感動

此外,我的荷蘭同學也很不錯
她們跟我們在一起時都說英文,不說荷語
有時還會跟我們分享一些荷蘭求生密技
雖然偶爾還是會看得出當地學生跟國際生的差異
但,班上的環境已經讓我很滿意了!

天時、地利、人和
我已經擁有最重要的一項
呵呵…我看到我的前程一片光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