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請官方資料,實在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因為要忍受牛步的公家效率,還要面對辦事員的晚娘臉
最要命的是,一定要跑好幾次,才可能把所需手續辦好,辦完整
而我又偏偏非辦不可…
我來分享我的經驗,各位看倌來評評理吧…

→大學畢業證書
 淡藍色的紙張看來頗高級,不過我請教務處幫我彌封
 所以沒辦沒拍照給大家看,彌封之後是長這樣,見下圖~
 一份英文版證書40元,中文20元,難道英文字比較貴嗎?
 真搞不懂學校在想什麼?

 
 

→大學成績單 我四年來的心血,記錄在幾張破破的A4紙 一份20元,中英文同價碼 不知道我自己帶紙去會不會比較便宜…泣 →高中畢業證書 我申請英文版的,需要附上護照影本和大頭照片 我是親自回ML辦理,那天我沒帶護照影本 教務處的人請我回家之後傳真給他們 學校會自動幫我辦好,而且寄到家裡給我,免運費 最重要的是…不論申請幾份,都免費 比起大學樣樣收費,高中真是有人情味,lovely~ →戶籍謄本 這是最讓我氣結的部份,因為內政部把手續費提高了 申請一份英文版的謄本,要價300元,中文的40元 我目前申請4份,1200元換來幾張A4紙,我的天啊~ 政府是在不知道人民賺錢辛苦嗎? 為什麼中文的只要區區幾毛,英文就貴如天價? 申請中文只要三分鐘,英文的要六天…要申請的人動作要快 記得帶身份證、印章、護照,還有全家人中文名英譯的拼法 呼…先整理申請官方資料上集,之後還有下集因為我還得申請良民證、出生證明、財力證明… 一大堆資料還在等我待我跟官方打完交道之後,再來吐苦水給大家聽喔~ (圖片醜醜的,實在沒時間弄美美的圖,以後再改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