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秋的台北
晨晚微涼的天色
映照在彎彎的稻草上
依稀
聞到阿嬤身上的稻香
隨著風擺動
它把我的思緒
牽引到  光  的方向





因為很好奇
所以我前往

「動力/地景藝術展」

這是日本知名藝術家 新宮晉 的動力雕塑作品

在車水馬龍的都市中
僅存的一方稻田
利用稻田為背景
創作出早期農業社會的集體記憶
像是一個呼喚
盼望人們不要忘記曾經有過的純樸生活

我來到了一個離我很近的地方
在美麗華附近,愛買的旁邊
被這件大型的作品  感動

配合著日落到夜晚的光線
很高興我們在這麼美的地方  生長

↓ 都市中的綠油油…





↓ 昏黃的天光,恰如其份的溫暖調





↓ 風跟水創造出來的雕塑





↓ 隨著風轉,輕飄飄向遠方





↓ 稻田自然又質樸地呼喚忙碌的人心





↓ 從旁邊走過的身影,竟是如此的匆忙





↓ 風車不停的轉,需要停下的,是人的行腳





↓ 我們是多麼的需要這麼一點點單純,不想太多,靜靜地想





↓ 像一個芭蕾舞者,輕盈優雅的姿態





↓ 陶醉,日落初灑落和煦的光





↓ 作品的名稱,是「水上星宿」





↓ 設計初稿





↓ 手繪圖





↓ 隨著天色的變換,呈現繽紛的色澤





↓ 如果配上一點音樂,韓德爾華麗貴族的水上音樂,是個好的選擇





↓ 沒有一秒停止轉動的風車,因而每一刻的景色,都是獨一無二





↓ 風,不只帶來了光,也帶來鏡花水月的意象





↓ 如果不是 上帝,誰能創造出這般唯美的光





↓ 像一群舞者熱情舞動身軀,轉動,迎向前方





↓ 沒有辦法停下的快門





↓ 調和不出這種顏色,只能讚嘆大然界偉大的力量





↓ 電光石火一瞬間,僅僅幾分鐘,難得的紫色天幕





↓ 由紫色轉靛藍色的光,退後一點,稻田似草漫長





↓ 退後一點點,看見整個靜止的時光





↓ 霓虹燈閃亮,隨之起舞,是依舊不停的風翼





↓ 越來越晚,夜生活也精采的田上好風光





↓ 芭蕾舞者,越夜越美麗的蕾絲裙擺





↓ 目不轉睛,捨不得眨眼的秀場





↓ 停格在深藍色的我的腳步,該離開這塊田地,我會記得…風曾經為我,帶來無限的光










對藝術很堅持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
從來不會輕易放棄對美的渴望

美學的涵養
靠著三分的天賦
還有七分後天的滋養

今天下午看了吳季剛的報導
我想…
任何一個獨領風騷的創作
都不是憑空想像

很高興
我們住在越來越美的台北
這樣的地方~


----------------------------------------------------------------------------------------


風帶來光 官網
http://www.jut-arts.org.tw/thewindbringslight/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