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完活動的,上個星期六

躍云跟我一起去洗手間
隔著牆
我說:「昨天晚上,醞釀了一整晚,好期待等一下要去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她問:「為什麼要醞釀?」

我想了半秒鐘
「嗯,因為…我還蠻常,一個人旅行…」




↓ 這部電影是由書本改拍




是如此的引頸期盼
不僅僅是想要單純「看一齣電影」
像是要去跟另一個旅人,交換靈魂
彷彿有預感,必定會從這220分鐘的演出裡得到些什麼一樣…

電影的主角,Liz(Julia Roberts飾演)不計任何代價
甚至放棄所有權益,決心和先生離婚
因為,她在生活各個層面中,看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最後選擇展開為期一年的一個人旅行
在義大利大啖美食,在印度冥想修心,最後到峇里島找到生命的意義和真愛…

↓ 美食在義大利




↓ 修心在印度





↓ 找到自我,找到真愛





↓ 是一趟自我探尋的旅程





↓ 最後找回生命的光

(以上圖片轉自電影官網)



女主角Liz的旅行起點,是一場混亂和無可忍受
她用逃離的恣態,結束所有生活中的不滿

人,被現實折磨殆盡的時候
就會顯露每個人不同的生命彈性

有時候,我旅行,也是為了逃避心煩意亂
有時候,我旅行,也是因為暫時對生活無能為力
有時候,我旅行,是為了想要看看世界的另一種風貌
有時候,我旅行,是為了要跟朋友同行

但大部份的時候
我旅行,就只是因為我想要旅行~

啟程,像是為自己的生命打開一個通道
通往未知的宇宙

不知怎麼地,總是很容易被「旅行中」的氣氛催化
那些心裡的缺口,不知不覺被美食填滿了
被一朵路邊的小花釋放了
被一個路人善意的微笑撫平了…
時空交錯的美感,一幕幕似曾相似的風景

心裡的湖水
澄靜地倒映出曾經、現在和未來的幻境
那人、那事、那地
很自然就分出重量,誰是重要的…

於是乎,終於明白
為什麼…我常常想起某個身影,在旅行的時候

越是靠近這個絢麗的花花世界
就越靠近無形無相的心靈空間
從內心投射出來的一切
成像於外顯的因緣情境

外在奔放的光芒短暫
內斂反觀在形而上思維的存在,才是恒久安穩的力量

是如此的感恩
走過留下的足印
還有老天爺恩典的賞賜

腳步,能夠走得很遠
是因為我知道,永遠有「家」可以眷戀
人的心靈,在這個世間旅行
是因為,它有一個地方去
那也就是,自己,真正的內心
儘管那是平常看不見摸不著,也感覺不到的內在層次

從心裡啟程,也回到心裡
我們從來都不自己一個人旅行
而總是帶著,自己的身心與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