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片綠色的光碟不經意地掉了下來
在我整理片子的時候…

"De Overkant"
寫在光碟片的上面,是部小電影的片名

其實,很早以前就收這個來自荷蘭的包裏
嚴格來說,它也不是包裏
是一個2.67歐的炸彈

因為…
我一直沒有膽識
打開

↓ 電影劇照,De overkant是荷蘭文…意思是the other side,對岸



電影學院的學生要拍一部小電影
因緣際會之下
Enyu參與演出
其他人都是配角
換言之

他是唯一男主角

劇情很簡單
描述一位中國籍廚師在荷蘭的中國餐廳工作
每天接受老闆疲勞轟炸
某天下班回家途中
橋邊的柵欄擋住他的路
猛然一回頭才現發現,原來是兩個荷蘭有錢人
為了打壁球,竟然大搖大擺地把橋面昇起當牆壁打球尋樂
(荷蘭的橋平時讓車子和行人通行,遇到大船時,橋會昇起讓船通過)
還趁機欺侮他,強逼他比賽
贏球了就讓他回家

激戰之後
廚師贏了

就憑著在關鍵之時
他把球拍當成鍋鏟、炒鍋來用

片子要突顯的議題
是異文化融合的衝突
雖然電影只有十三分鐘
但是,已經用很簡潔的方式點出重點

有一點香港小電影的味道
在打球的後半段,又有好萊塢校園電影的影子
就像是好學生被欺侮,後來逆轉情勢的那種劇情



↓ 這就是男主角囉…中國廚師,其實是在西班牙餐館的廚房拍攝的…







↓ 下班回家(我喜歡這個畫面)







↓ 一看,遇到麻煩,壞人來了






↓ 被欺侮,被打到流鼻血







↓ 打電話報警







↓ 壞人來了(很有港片的味道吧!)






↓ 不好的預感(Enyu,你真的很強!)






↓ 壁球,激戰






↓ Ya...終於扳回一城






↓ 最後,贏了





我承認我是愛哭愛跟班的人
Enyu去拍電影的時候
我就跟著去側拍(我好奇咩…)
開拍的那天,大半夜,在Amsterdam的河邊
三月,是最冷的時候
眼睫毛都結冰了…


↓ 拍攝時的片場,工作人員在討論流程






↓ 綵排中,我的工作就是在旁邊看






↓ 你一定要相信我,這天真的很冷!!!!!大家都穿得跟熊一樣!







後來因為劇情的需要
我們也在片中軋一個小角色
充當中國餐廳的服務生
橋段是
我們被老闆罵之後,偷偷在背後罵他

既然要罵老闆

那就一定要講台語的啊~

我們是正港的台灣人耶!
反正荷蘭人又聽不懂…哈哈…

整部片夾雜著中英荷語和台語


↓ 左邊的是我,服裝師幫我準備服務生的白衣黑裙,但我下面穿帥氣的紅色軍靴耶!整個不搭~







本來想把電影po上來,但是礙於版權
我也不方便輕易傳到youtube
但是,男主角真的很會演
雖然我早就知道他是很會做人又八面玲瓏的狠角色
沒想到,鏡頭下的他,竟然這麼吸睛
給他一點點時間
居然就演起藝術小電影來了
改天,我也來找他拍拍我構想的故事…呵呵

導演伊凡,是西班牙的可愛男生
年紀輕輕,在荷蘭得了不少獎項
很期待他的其他作品
也謝謝他邀請我小小地參與他的電影作品

我之所以一直不敢看這部電影
是因為那時候
我整個人腫得跟麵包超人一樣
慘不忍睹的畫面
會讓我窒息…
這張光碟的對我的殺傷力就跟炸彈一樣
(Enyu竟然還大費周章從荷蘭寄過來給我…冏)

今天,能夠好好欣賞這部片
這一切都要感謝賀寶芙
I Love Herbalife

最後,附帶一提
這個月算是Enyu's month
我拜讀了他出版的書
還看了他主演的電影
接下來還有什麼呢?


(以上劇照,是我自己做的電影截圖,畫質不好,請見諒…)


-----------------------------------------------------------------------------------------------

延伸閱讀:
[生活] 2.67歐的炸彈 (我當初收到這張電影光碟寫的文章)

男主角寫了一系列有關電影的文章,可讀性很高,推!
De Overkant(1)----前情提要
De Overkant(2)----劇情提要
De Overkant(3)----特訓
De Overkant(4)----劇本(荷蘭文)
De Overkant(5)----拍攝
De Overkant 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