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在散落一地的香菇和衛生棉當中
該如何是好?

就要走了
他忙著打包

算一算
認識都二十幾年了

他一直都是單身的
前些日子
配偶欄滿了
再過些日子
戶口名簿也要再修改

體重還是一如往常
未滿六十
撐不起牛仔褲的線條
他薄得像一片薄片的牛舌餅
他早就習慣了
我也習慣
我們都習慣
她也習慣了吧…
樂樂也要習慣的

媽媽說他小時候非常難帶
半夜睡不著
爸爸總是推著娃娃車
帶他出去閒步

用盡心力
照顧、扶養

一晃眼
三十年

我想像著
他哄樂樂入睡的樣子
就像爸爸當年哄他那樣

樂樂的衣服
被收在行李箱的最裡面
白色的連身衣褲、小襪子、小毛巾
小奶瓶、小奶嘴

樂樂即將睜開眼
歡迎光臨這個繽紛的世界

全家人很努力地
幫寶寶取名字

「樂樂,你長大以後
 會跟姑姑一樣,喜歡自己的名字嗎?」


還在打包…
傷透了腦筋

我也傷透了腦筋
該怎麼形容呢?

我買了一個Ipod nano送給他
他說了好幾次謝謝
一張好高興的臉
問我多少錢?

然而
價錢沒有被我用來定義這個小禮物

就是要送給他
我就是要送給他
滿心滿股腦兒地就是要送給他
說不出個什麼原因

謝謝他為我付出這麼多
謝謝他這麼愛我
雖然他也總是沒說出口
但我是知道的

我想
像我這麼差勁的妹妹
還能得到一個這麼好的哥哥
是神的恩賜吧!

軌軌…

在你臨行的前夕
我們來抱抱!
就像我們平常抱來抱去那樣

因為,將來你的懷裡
多半是躺著小樂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