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嬉戲之後
翌日早起,真是件不容易的事
但昂首在新年的第一天
仍是件令人興奮的事

↓ 初一拜拜去~


大廟的鐘
整點無誤地敲響大年初一的祝福
焚香白煙
誦音喃喃
祈禱的面容一張張
雙手合十之後
燃點光明燈的翅膀

庄頭內的阿伯、大嬸
每次總要問我們是哪家的孩子?

 我們
 是阿嬤久歸的孫

小時候
常常騙弟妹,說田梗上會有長長的火車經過
趁他們東張西望問「火車在哪裡?」的時候
把屬於他們的鞭炮,偷摸了過來

不成熟的小大人主張
半哄騙是自己訂下的「哥哥姐姐家規」

長長的盪鞦韆、飛船、地球
因為年久失修,早已不復見
涼椅取代了玩具的位置
每次回來
都發現廟裡又增添許多破敗的氣息
只有大樹越長越高
樹齡越來越老

坐在大廟裡的涼椅上
我總是東尋西找
看看哪裡還有舊時故鄉的味道


↓ 從小玩到大的大廟,其實也不知道廟的名字





↓ 埔里有很多小茶館,我亂點了薑茶,但硬要加珍珠
  我五弟,他是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的男生之一





↓ 近來很火紅的一家巧克力店,報紙上有報導,就在埔里地母廟附近
  去的時候,人超多,還要抽號碼牌,全部純手工的
  我只能說這家還蠻有名的,不能保證它一定好吃,因人口味不同囉…
  (我依然無比狂愛Godiva)





↓ 店門口是這樣(最近都流行取名叫幾度C來著的…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