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做的教堂?
能用嗎?

帶你去看吧~

↓ 出發之前,牛兒跑出來跟我們拜年




58根紙柱
撐起圓頂的教堂
80位民眾可以同時在這裡禱告

無比的韌性
撫慰地震受災災民斷垣殘壁的心

↓ 紙教堂享有湖光山色的美景,教堂被玻璃帷幕保護著





↓ 紙門簾、紙圓柱





↓ Hey,紙做的捐款箱




話說在日本阪神大地震時
許多醫生、護士都投入救災的工作
一位建築師不知道自己可以為災民做些什麼
有次,他看到災民在滿目瘡痍的街上默默禱告
「人們需要一處可以祈禱的處所」
紙教堂的想法,靈光乍現在他的腦中

幾經波折之後,紙教堂終於落成
也成為當地居民信仰、聚會的中心
去年底,紙教堂原封不動
從日本空運來台
座落在埔里的桃米生態村
這個村莊本來就是921地震之後重建的生態園區
紙教堂放在這裡
我覺得,剛剛好~


↓ 紙教堂內,一種閒適的氣息在流轉





↓ 這是一個見證幸福的地方




教堂結合了教學區、工藝區…
還準備大的青蛙頭讓遊客拍照


↓ 你看,是不是很逗趣啊?





↓ 兩隻穿得很過年的青蛙~




工藝區有手刻的印章
你可以把照片做成印章,也可以刻字
我們買了明信片後
就迫不急待用各式各樣的印章把明信片蓋滿
阿弟弄了老半天,結果忘記要寫地址
還好我跟明信片很熟
不一會兒,就完成兩張寄出(勝)


↓ 我要寄了喔…大家留地址給我,說不定就會在信箱收到明信片喔~





↓ 大功告成,推薦大家玩一下~





紙教堂的後方還有生態園區
可以體會一些田園之樂
我們要離開時,已經是夕陽西下
我一直很喜歡傍晚時分
因為可以看到教堂日夜不同的景緻

如果大家有去埔里或日月潭
記得來感受一下紙不可思議的力量
Enyu,你回來,我再帶你去


↓ 阿弟,你大解放之後,真合群…呵呵~




紙教堂在埔里的桃米里
開車的話,從埔里往日月潭的方向(台21線)
過暨南大學之後,再往前開一點
右轉就是桃米里了,指標很多很清楚
路痴都會找得到
不然,跟著車陣就會到了~
呵呵~
更多紙教堂的info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