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換了一整群的旅伴
從阿嬤家的親友,換成外婆家的家人
交通工具也換了
變成大台遊覽車
每年春節,總要包車玩個三天兩夜

我們是很愛玩的一家人

好幾年沒到嘉義玩
有時間的話,實在很想call一下阿ㄘㄨㄚˋ
不過,家族出遊就沒那麼行動自如囉…

↓ 不誇張,我們租遊覽車,一台滿滿的都是家人



隨著遊覽車,搖頭晃腦地來到一個很祕密的山谷
一座被環山包圍保護的原始之境
不被破壞而成為魚群自在慢游的天堂
原住民給她起了一個很美的名字,叫「達娜伊谷」

↓ 這裡是鄒族人的家鄉,用竹子蓋的小屋





山谷裡總共有三條賞魚路線
一開始,我們都走在一起
走走拍拍的我
十分鐘之後,走在我旁邊的人越來越少

一朵開在半山腰上的花
此時吸引了我的目光
為她,我停了不知道多久

再回神,走在我旁邊的,全是陌生的臉孔

按圖所記是的天生本領
繼續走走停停拍拍
其實也沒想那麼多

經過一座小橋和兩個彎道之後
放眼望去的山谷
我只看到我自己一個人

再沒有人走在我身邊
或者經過

↓ 獨自走過的這些路,人都去哪兒了?





↓ 偶然飄來的兩個人






流傳著一個美麗的傳說
勇士們出去打獵之後
先回來的人,會站在這塊石頭上
高舉獵物,叫所有還在外面狩獵的人趕快回來
大家可以一同共享美食
於是,這是一塊分享石
無私的
親密的連繫著族人

↓ 分享石





↓ 這是我在達娜伊谷拍到的一張,我最喜歡的照片





也許也沒有什麼原因
也許也有很多因為所以
但鏡頭下的事
有時也不需要那麼多理由
就像很多感覺,是無法用一個句子完整說明一樣

再見了,達娜伊谷
山人的原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