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淳說他不想回家
我一邊打方向燈,一邊轉方向盤
偷偷用眼角餘光瞄了一下他
滿臉孩子貪玩的表情

午后陽光正大,台北難得又見的好天氣
管他三七二十一
先上高架橋,避開滿街出來曬太陽的台北人再說

起初他說他想走傳說中「六十二號快速道路」
只是他連公路的起迄點都不知道
為了滿足他的心願
我們開著車,一路往北



一路上,阿淳都很起勁在講他上次飆車到宜蘭的英勇事蹟!

但是
開得正起勁的時候
突然發現
快要沒有油了…

千拜託萬拜託
可千萬不要下來推車啊…
我們可是剛剛參加完一場婚禮
穿得人模人樣,萬一真的在高速公路上推車
那會是一個很大的糗字啊!
而且一定會在Facebook上成為一個笑梗…

為了避免悲劇發生…
還是趕緊找了最近的交流道下來加油

冏…
下來是「大埔」

『這是哪裡啊?』(大眼瞪小眼)

荒涼到有剩(台)
連隻狗都沒有
越開越往山裡去…

「阿伯…伯…伯(回音)」
「請問哪裡有加油站?」我搖下車窗,硬是把正在騎車的阿伯喊住…

「小姐,妳走錯了,這邊去是山路,妳要往回走…」

阿伯說完就走了
留下車子快沒油又走錯路的我們

二話不說,來個大回轉
要是在這荒山野外油耗用畢
那大概只有老天爺可以救得了我們了!

而且,這裡除了人煙稀少之外
還處處有坍方、落石
大砂石車還不時飛車通過…
(我們是在秋名山路上嗎?)

但我想…
平常有燒香拜拜還是有保庇的

最後還是順利地找到了加油站

加好油後,阿淳還沒忘記他心心念念想要走的「六十二快速道路」

順著大路開…
指標牌指引我們越走越遠…

一個不注意…
「海洋大學到了…」

濱海晚上車真少
轉了一個大彎之後

「哇…是九份耶!」
夜景真美

我們很熱血地立刻決定上山夜拍
畢竟我們兩個身上可是揹了三台相機呢!

(過了十分鐘)

「阿淳,你有沒有聞到燒焦的味道?」我問
「沒有啊…」他沒感冒鼻塞,但他真的沒聞到

「有,一定有!」
我下車檢查引擎蓋
油箱、油表…都沒有問題
引擎溫度都沒過高

水箱也還有水
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決定把水箱加滿
但是車上沒有準備水

阿淳拿他剛剛買的茉莉花茶
拍胸脯跟我保證:「駕訓班的教練都加茶裏王」

我實在很懷疑
卻也是一邊把茶加到水箱裡去
等一下開車的時候
可能會聞到淡淡的茉莉花味吧!

萬一車壞了
叫我怎麼跟爸爸說「爸,車壞了,因為有兩個天兵以茶代水加水箱」(噗…)

(折騰大半天,我們都還沒走到六十二號快速道路)

不過,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們從一個很隱密的入口進到九份
從一條小小的路,開始捕捉山城夜的美麗

↓ 從來沒看過這個角度的山城





↓ 很有斯巴達味道的感覺…





↓ 火柴房子,走了很多次的路,卻一直沒發現~





↓ 喜歡這裡,因為它總是有不一樣的表情和味道





↓ 一點點褪色的感覺,應該來配一張老唱片的聲音…





↓ 九份的另一個名字,叫做思念





↓ 永遠都有許多精采的故事在小城發生





↓ 最平凡的生活,才是最耐看又耐聽的…






我看過九份的日與夜
怎麼樣都看不耐的風景
雖然…日出一直都還沒看到…

嗯,下次來這裡住上一晚
應該是不錯的體驗

心滿意足的我們跳上車,踏上歸途

Jesus!突然看到六十二!
搞了半天,六十二號快速道路
原來就是本姑娘每次去九份走的那條路嘛!

阿淳老大,你把它神話了!
害我以為那是一路可以到天邊海角的絕妙好路
虧它還是「62」號耶!
簡直就是我的路

看在你今天穿得人模人樣的份上,不跟你計較了
總算是有走到你一心一意想走的路

下次,再一起熱血吧…





[延伸閱讀]

[冬季輕旅行] 輯一:花季未了
[冬季輕旅行] 輯二:去聽群樹在唱歌
[冬季輕旅行] 輯三:夜話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