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夏天當個智者,冬天就要當個仁者

想到山裡去
去聽群樹的呼吸
在好友祕密客軟硬兼施的盛情邀約之下
終於來到這個
我一直很想造訪的地方…

(好友祕密客因為生性害羞,大概也很怕在我的部落格成名
所以姑且這麼稱呼!)

↓ 冬天的陽光,照在山裡的樹上






↓ 一大早天氣很好,氣溫大約有十度左右,很高興有藍天相伴,舟車勞頓之後,終於到了半山腰





↓ 狗狗躺在難得的冬日陽光下…無敵怕狗的我,被牠享受的表情吸引…咔嚓一聲…





↓ 藍天下的枯樹,再過一陣子,天氣更冷的時候,應該會變成雪樹吧~





↓ 山上的小木屋,可以入住的…一點點蕭瑟的美感





↓ 山上終年雲霧繚繞,伸手快要不見五指…連上個洗手間,都會很怕自己不小心跌了進去…





↓ 被一整片綠色包圍,我突然想起好久不見的好友Brian,因為他總是穿著橘色的夾克跑來跑去…
  可惜,他不在這裡,我用我的小橘水壺代替,向他問好!我想,這個地方,Rebecca姐姐一定來過!





↓ 樹裡面的缺口,站進去剛剛好,這是我的位子,謝謝你,樹~





↓ 山上到處都有環山步道,走一圈都要三小時以上





↓ 保留它原來的樣子,頹圮而自然不做作





↓ 太冷了,我的手指任性地僵硬了起來,光圈跟快門有點轉不動,但非常執著地要取這滴水珠的景!
  祕密客在旁邊等了很久,我想…跟我出門的人,都需要很多的耐心跟好脾氣,Sorry...





↓ 登登登登…這樣大家就知道我去哪裡了!





↓ 樹在唱歌,我輕輕地和…





↓ 山上有一種很有趣的小火車「蹦蹦車」,這是以前伐木的車子,運送木材和工人





↓ 蹦蹦車的火車頭,完全木造的車站「茂興車站」,這天似乎是有大學生來畢業旅行





↓ 火車要開囉…要上車的旅客,請趕快上車!





↓ 停不住的風景,寒風吹在臉上,鼻子都忍不住紅了起來,好久沒這麼冷了!有點想念…





↓ 我想,這時候,樹一定在說:等等我啊~





↓ 黑山姥姥住在這裡吧…





↓ 波上寒煙翠…來到翠峰湖的時候,霧氣加上水氣,傍晚四點,美得不可思議,這兒也是暮光之城…





↓ 誰畫了這幅國畫?





↓ 迷迷濛濛,就要心醉…(所以說,出門都要帶腳架)





↓ 黑森林,小倩等一下就要出來了…加緊腳步地離開,怕,等一下出不去…





↓ 我還是喜歡樹綠色的樣子…很有生命力的模樣





↓ 我就站在這裡,跟樹說悄悄話,約定好了:下雪的時候,我們再見!







山區因為之前下雨的關係
到處都在修補
幾處塌陷、落石
有些地方有交通管制,部份時段才有開放通車


一兩百年前,應該美得不像話
更有朝氣和旺盛的活力

祕密客很納悶為何我老是喜歡看樹、看厥類、看雲霧
因為…我總是覺得
再也沒有什麼風景比造物主創造的更美
再也沒有什麼比得上天生地養的一切

看得很多
就會覺得自己很小

看得很遠
就會發現自己視野短淺

看得很清楚
就很安慰…
其實,這世界還是很美好!

苦痛再見
失敗再見
不如意再見
沮喪再見

神木都活了幾千幾百年
再也沒有什麼,比活在當下更好~





------------------------------------------------------------------------------------------------------------

[More Info]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http://tps.forest.gov.tw/





[延伸閱讀]

[冬季輕旅行] 輯一:花季未了
[冬季輕旅行] 輯二:去聽群樹在唱歌
[冬季輕旅行] 輯三:夜話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