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
你會跟誰說「有你真好」?


為了這個和愛咪的新任務
已經把信義誠品跟Page One徹底搜查一遍

咖啡色的木頭椅上
只有我和無章的頭緒
紙本上來來回回的不是草稿
只是毫無意義的字詞

苦思…

「有你真好」
這是我很常說的一句話
總在天南地北聊完天後
告訴對方「有你/妳真好!」
簡訊按到最後一個鍵
也常用這句話來結尾

我以為我懂得這四個字的涵意
直到這天,才發現
原來我未曾真正了解什麼是…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該是什麼樣子呢?


我想起林小紅
他的口袋裡
大約收集了五十六句我跟他說過的「有你真好」
明明唱歌會破音
為了搏取同情,還是搞笑獻唱
天蠍座,偶爾缷下心防
感性地說「有妳真好!」

我想起非常Sweet的Monica
每次約好見面
她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都是大大的擁抱
加上一句" Pei, it's very nice to have you here!"
當我起身準備離開
她的臂膀又將我環住,輕輕地說" Very nice to have you here, sweety!!"

我想起三哥
謙遜的氣質
鬱鬱的眼神
卻在每個我們需要他的時刻
伸出安定的大手
鼓勵我們,然後說「有你們真的很好,你們很優秀!」


「有你真好」究竟是什麼模樣呢?


指針接近晚上的七
愛咪拎著雨傘來了…

她問我:妳會想要跟誰說有你真好?

我曾經跟很多人說過「有你/妳真好」
他們的面容、身影
交錯在我的腦海裡
都是我感謝的人

也許說不出那些「好」的原因
卻總是記著「好」的感動…

我們說著說著…拼湊「有你真好」的樣子…

 有雨,雖然不方便一點,但四季有序,所以很好
 有飯,雖然不一定合口味,但能飽腹,所以很好
 有開心,雖然總是短暫,但是能喜悅,所以很好
 有失落,雖然有淚水,但是得成長,所以很好
 有壞人,雖然社會亂了點,但教人辨善惡,所以很好
 有明天,雖然是未知,但讓人懷抱希望,所以很好
 有跌倒,雖然留下傷口,但使人更謹慎,所以很好

有「你」真好
這個「你」,也許包含了天、地
包含了父母、兄弟
可能是人、可能是一件事
可能只是一個感覺
可能是一段過去
可能是時空
可能是…任何的人事物境…

愛咪的臉部線條告訴我,她正在思考
愛咪的眼珠子往上飄的時候,代表她的思緒在轉圈圈
愛咪的聲音抑揚頓挫很明顯,那是她在分析事情的表現
愛咪的字小小圓圓亂亂地飛舞,我知道她正在記錄我們靈光一現的瞬間

我誇張而毫不修飾地說著、比劃著
她只是輕輕跟我分享她的所見所想

她的眼睛
看到如此美麗的世界
從我認識她的第一天起
她教我的每一件事
都像蜻蜓點水,不著痕跡

我突然懂得…

如果有一個人
站在我面前,要我說出有他真好的理由
這倒不是件難事
就像是寫作文交作業一樣

但若到了八十歲
這個人早已不復見,我卻還能一一細數他種種的好
那種「有你真好」就能堪稱經典了…

愛咪,就是這樣的我的益師益友
不只到了八十歲
就算我到了八百歲
還是會如數家珍,她是多麼好的一個人!
因為是這樣的好人
所以,和她一起經歷的事、體驗的境
都成為一種難能可貴的美妙!

人總是等到「沒有」才體會「有」的珍貴
總是等到錯過了,才回頭看見曾經交錯的美麗…

我的心裡有一個很強烈的聲音---

「張愛咪…有妳真的很好」
沒有妳,我就只是半個我
是妳讓我每每印證1+1 > 2的真理

就在我po這篇文章的同時
剛剛收到愛咪寄來的伊媚兒
她說…

「小磚塊,有你真好!
 讓我每次都可以有不同的挑戰~~~」

於是
我終於懂得…

有你真好,最美的狀態
就是在當下感受、發現而深深珍惜
然後大聲地說出來…「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