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最有趣的事情之一
就是我們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站會是什麼風景
將會到達什麼目的地

  本文送給馬偕醫院實習小醫師K
  雖然妳很忙,但竟也默默看出我習慣性的低調
  在妳還沒來之前,這篇…是我答應妳的…
  也預祝妳1/27,生日快樂~

↓ 小店、奶昔、與我



有一家很小的店,開在小小的巷子裡
每天會有一群很可愛的人們來聚會
享用著營養滿分的植物奶昔
交換健康的訊息
刮風、小雨、冷天氣
都澆不熄
無比的熱情

這是我每天工作的地方
努力幫助自己、幫助自己變健康
是我的工作使命
姑且叫自己「健康大使」,好嗎?



↓ 爺爺把我當成孫女,每天風雨無阻來吃早餐





↓ 小店是小朋友玩樂的地方





↓ 這裡賣的不是任何有形的商品,而是無微不至的關心和關係
  這天店裡辦聯誼活動,包水餃日





↓ 小店變成朋友聚會基地






因為這樣的小店
我治好了自己先天性「耐心缺乏症」
一直很排斥「老師」性質的工作
只因為同樣的話要重覆N遍
沒想到,在小店中
我不斷地提醒顧客要活得健康
例如:每天要喝2000c.c以上的水
直到他們做到為止
我,比老師還要苦口婆心

接觸形形色色的人
從他們的氣味、裝扮、談吐、見聞
打開我眼界的另一扇窗
「原來世界上也有這種人」常是我心中的os
過去,自負地說過:我不討厭任何人
其實那不過就是年少輕狂的傲慢語句
在「顧客至上」的世界裡
我的任性被削成一塊塊
充滿個性的主張,不被充許著
臉部的肌肉線條,還是不由自主地自以為是…
在剛與柔兩造間穿梭
然而,有越來越多時間
我的眼睛是八分閉,二分開的…

我在小店的日子
可以寫成一部高潮迭起的敘事小說
而一部書,最扣人心弦的不是情節
而是主角內心的心路轉折

偶爾我也低著頭
思量每一個步伐
媽媽說,我有學到歐洲人的慢走

是…
我已經習慣慢慢的
偶爾也覺得…是世界轉得太快
台北…太快、太複雜

小店裝得下剛剛好二十個人
也剛剛好裝得下我無限的夢想
來到這麼不可思議的公司
為我的夢想裝上的翅膀
開始奇幻的Career旅程
帶我走過起伏吟唱的日子


↓ 合格參加賀寶芙的Party,展開我不同的生活經驗





↓ 擁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國的同事





↓ 向世界最頂尖的人學習,參加諾貝爾醫學博士的教育訓練





↓ 公司帶我去世界吃喝玩樂,去各國探險






長久以來,我被一張大網保護著
在這個網內,家人毫無保留的支撐著我
爸爸,一如往常地給我無垠的空間
媽媽,一如往常地陪我飛
哥哥,也一如往常地,用他獨特的方式,存在著

自己、個性、家庭、工作、愛情…
其實是同時並存著
因為,都跟我有關係

看過我笑、看過我哭
看我過掙扎、看過我承擔與放下
看過我不同表情的朋友們
我真的由衷地感謝你/妳們

謝謝我的客戶
有時候,我也會想…「他們為什麼如此信任我?」
謝謝已經跟我吃早餐一年的顧客
謝謝你們~
你們於我,是戶口名簿外的家人

謝謝我的同事們
無盡的包容與提攜
讓我越來越深信
我來Herbalife,不是來工作
是來學做人的
非常謝謝阿尼基大哥與心怡姐
還有無數的幫助我的人

很久以前上過張老師的話…他告訴我們
「人生沒有太多的應該,只有感恩
 人生沒有太多的等待,只有活在當下
 人生沒有太多的藉口,我是責任者」
就讓這幾句話,做為我在小店16個月的註腳吧~

K,我跟小店會等妳的
請到:北市新東街11巷9號(民生東路五段的圓環)


↓ 感謝我的恩人,阿柑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