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oopwaffels"

如果去了荷蘭
就一定要認識這個字

它。就是傳說中的荷蘭煎餅




由於荷蘭向來以美食沙漠聞名
要找到好吃的食物,只能降低自己胃覺的標準
但,荷蘭煎餅是公認荷蘭國土內,最值得品嚐的食物之一
由我在荷蘭整個人都圓圓的照片
就可以證明…嗯…它真的好吃…哇哈哈~

Stroopwaffels吃起來,口感半硬不軟
咬下去的時候,飽滿的焦糖香會從齒縫中竄出來
這是荷蘭煎餅美味的關鍵
泡一杯咖啡或茶,在杯口放上一片煎餅
待餅皮被熱茶杯上的餘溫軟化
就是享受荷蘭煎餅最佳的時機

根據我的滲入了解
荷蘭人每天一定會吃Stroopwaffels
有人當早餐,有人當午餐,有人當下午茶享用
到處都看得到,隨處都有人在賣
火車站、學校、體育館的零食販賣機
都一定有賣荷蘭煎餅
茶會、開會、聚餐更不會少了Stroopwaffels
我的一位荷蘭同學生日時
她就是買了頂級的荷蘭煎餅請全班同學吃…
我們輪流用不同語言的生日快樂及謝謝來回報她
呵…果然是拿人手軟,吃人嘴軟
(噓…其實我要說的是…難得荷蘭人大方請客啊…呵呵)

去荷蘭玩的人,常常會在史基浦機場大肆採購回來給親友團享用
但生活在無敵方便又物美價廉的台灣
無國界料理通通買得到(至少還有”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真正從荷蘭進口來的煎餅
除了網路買得到之外,台北車站後站、Sogo、微風、高島屋等百貨超市都有賣
價格跟在荷蘭機場賣的差不多
通常荷蘭超市賣的煎餅一包十片左右
最便宜的,一歐元就可以買到
講究一點,就要四、五歐元
我以前都買窮人超市裡最便宜的煎餅
但荷蘭人都買很好料的…
窮人超市賣的煎餅吃久了,我反而覺得貴族超市賣的口味不對我的胃
(莫非我是天生窮人命…?!大冏)
如果要找最好吃煎餅,請到open market現做攤位
純手工…最美味

我從荷蘭扛回來的Stroopwaffels
都被鬼鬼吃完了…他很有本錢,他可以吃…(我泣)
由他這麼挑剔的嘴,就可以再次證明
荷蘭煎餅真的會讓人食指一直動!


↓ 台北車站後站有在賣荷蘭煎餅,一包180元!




↓ 煎餅的身份證明文件




↓ 我是在這家店看的到…這是一家日本零食專賣店…呵呵~





→ 再來一篇荷蘭食物的文章:[怪食] 有史以來最詭異的糖果!




-------------------------------------------------------------------------------------------------------------------------------

[2009/12/13 更新]

最近發現,大家的好朋友7-11已經有賣荷蘭煎餅囉!
不小心在架上看到的,一片20元~

有在荷蘭買過的人,就不要計較價格了!
偶爾買來吃吃解饞吧~

↓ 7-11賣的荷蘭煎餅,一片20元…





↓ 還有教大家正確的食用方法呢~





↓ 吃太多記得來找我減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