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我會不會有時間
    如果可以的話
    我要去那裡
    度過新年的第一天…』
  
     ~我這麼跟我自己說,在2007年底時


趕在兩個行程的空檔
硬是擠出一些閒暇時間
大概很難找到同伴與我同行
所以,我就自己去了…故宮
文藝地從這裡開始過2008年的時間


↓ 近廟輕神…近故宮,卻不見得跟它熟…




↓ 故宮今天特別燦爛…




↓ 我還是第一次看故宮晚上這麼美…




↓ 但是隔兩天我再經過故宮…晚上就沒打燈囉…




由於故宮推出「維也納藝術季」的活動
一月一日晚上有現場轉播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而且,這天故宮開放免費參觀
一直很想看「華麗巴洛克」展覽的我
就衝著這兩個因素,決定去故宮玩!

可惜…
巴洛克展並沒有列為免費參觀的區域
讓我決定下次再專程來看這個展

故宮其實是全球知名的博物館之一
台北故宮是全台北市最國際化的地方
這裡有最多的不同國籍的外國人
距離我上一次認真逛故宮
應該是小學五年級的事
只記得翠玉白菜很有名
為什麼有名,我也不知道
但是,這次就對陳列物很有感覺了…

看到古人的書法字跡
那字帖裡的一筆一劃,柔中帶勁
秀麗絹細、豪邁奔放
通篇呈現大氣的感覺
哎呀…好害羞…
我的字根本就像小朋友一樣,難登大雅之堂


↓ 寒食帖…蘇軾




肉形石逼真度99%
外國人嘖嘖稱奇!一直my god說個不停…
原來瑪瑙類礦物在大自然中
吸收日月精華之後,會呈現一層一層不同的色澤
當初打造這塊肉形石的工匠
真應該頒給他一個「巧奪天工」的匾額


↓ 肉形石





看西方的藝術作品,只會覺得很唯美、很奇妙…
看中華文化的東西,除了美感,就是多了那份親切

我喜歡這樣人親土親文物親的近距離感
很想要住在清明上河圖裡面!

不過…人家還是要去看華麗巴洛克展覽啦…
在此徵人:徵想一起看華麗巴洛克展的同伴,男女不拘。葷素不忌…
展到2/24




-----------------------------------------------------------------------------------------------------------------------------

提供兩個還蠻實用的網站…
* 博物館搜尋引擎:依國籍查詢各國知名的博物館
* 綜合博物館網站:依類別、展覽時間、國別…什麼都有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