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的冷
雨水和著冷風
吹得衣服的領口都站起來了
我享受著
這樣的清醒

時間在2009已經寫下一個句點
我的感知、觸覺定義著過去的365天
是笑靨、是等待、是眼淚、是祈禱
是陽光、是雨過天晴、是浪擲、是很多很多…

我和我自己    對話著…

如果多年以後
回頭看這一年
開場白會是這樣的…

「2009
    那真是最糟糕的一年
    也是最美好的一年」

↓ 跟去年說再見,新年來了…



------------------------------------------------------------------

[絮一]

 人,一生都在拆禮物
 老天爺限時專送的

那是一個美麗小禮盒
綁著夢幻色彩的緞帶
我像小女孩一樣興奮地打開
裡頭裝著一隻華麗的雨傘
上面還鑲著愛心形狀的鑽
美極了…



傘,隱隱約約比喻…離散

春天的天空溼溼的
我打著傘,傘緣很低
傘外飄落點點細雨
傘內掉了眼淚一滴一滴

春回大地,我的心卻瞬間老去

但我知道
老天爺是要增加我面對「愛別離苦的勇氣」

原來…

傘,不只是分離的傘
而是一把保護傘,我,就在裡面

------------------------------------------------------------------

[絮二]

 人,一生都在拆禮物
 老天爺限時專送的

那個房間的角落的包裏
好久好久了…
拆了幾回,又包了回去
一層又一層的包裝
繁繁複複,反反覆覆
拆了一千零一夜,依然未能徹底打開

到底禮物是什麼?

累了,先做別的事吧…
先擱著吧…

睏了,先睡吧…
醒來再說吧…

然後我就這樣昏昏沉沉迷迷濛濛暈了過去…

上帝會送我什麼?
真的只有「天知道」了!

拆不完的包裝紙
探不到的究竟

到底是我沒耐性
還是沒人性?

就這麼放在那裡
一個最醒目的禮物

夜深人靜的時候
上帝會不會在我耳邊輕輕地說
「孩子,別放棄,要有耐心和愛心」

------------------------------------------------------------------

[絮三]

 人,一生都在拆禮物
 老天爺限時專送的




我喜歡櫃子裡那個叫做「晴天」的禮物
上天在我的生命裡
演繹雨過天晴的法則

太美麗的畫面
來不及拿相機
只能畫下穿越時空的風景

不可思議
我,如此地感謝著…

時光機搭載獨一無二的我們
沒有結束的故事

好喜歡的恣態
像樹靜靜吹著風那樣
彷彿期待著什麼的到來…

------------------------------------------------------------------

[絮四]

 人,一生都在拆禮物
 老天爺限時專送的

老天爺送來了一個綠色的禮物
禮物的名字叫做「夢想盒」

祂問我:「孩子,妳有什麼夢想呢?」
我回答:「老天爺,我有好多好多閃閃發亮的夢想!」

老天爺:「孩子,有很多夢想是好事!說說妳最大的夢想」
我又說:「老天爺,我想要環遊世界」

老天爺:「孩子,這個夢想真是太棒了,妳要拿什麼來交換呢?」
我又說:「拿什來交換?」

老天爺:「完成夢想需要行動,妳要付出,才有收穫!」
我回答:「但是我習慣了現在的生活方式…」

老天爺:「夢想越大,困難越大,但困難越大,夢想就越大」

我沉默了…

很長的沉默…

很長很混亂的沉默…

終於開口

我說著:
「親愛的老天爺,我還年輕,我什麼都沒有。
時間……這是我最寶貴的東西了!我用自由自在的時間來換夢想,好嗎?」

老天爺:
「孩子,妳是最棒的,圓夢需要經過一條辛苦的血淚之路,
不要輕易放棄妳的夢想,那就是妳的夢想,別讓任何失敗者破壞或偷走妳的夢想。
全力以赴地去吧!我永遠都會陪著妳的!」

 老天爺緊緊地把我抱著!

這個綠色的夢想寶盒
我把我最珍貴的時間放進盒子裡
它會給我最難以置信的未來

↓ Simple, Magic, Fun!!



------------------------------------------------------------------

我常常希望自己醒來的時候變成一棵樹
就這麼湊巧地…
他們說…所有的樹都是澆冷水長大的

我想…

上蒼給了我太多
叫我去試煉
而我就在那當中

當下的心緒
非常安份於紛擾中的寧靜

雖然苦與甜都來自外在
但堅強來自一個人的內心

再也沒有什麼不可以

無所畏懼!









祝大家新年快樂
(嗯,「樂」快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