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一生中
如果遇見一位等你到了五十歲還會深感懷念的老師
那是極大的幸運

人一生中
如果遇見一個感情融洽到令人刻骨銘心的班級
那是極大的幸福

如果同時遇見好老師,全班同學又很契合
那就這就是一個Perfect Class

感謝上帝 我十歲就遇到這樣的超完美班級

上星期六,我硬ㄍㄧㄥ出時間去參加
國小三四年級的同學會

真的!我沒有說謊
是三四年級的同學會

這年頭,有人辦小六的同學會
也有人辦國中、高中、大學同學會
「三四年級」同學會,我也是第一次聽到,而且參加
從國小畢業後就再也沒聚在一起的我們
在認識十四年之後的現在
還會想要碰面

這證明大家對「超完美班級」仍然念念不忘


↓副班長兼同學會主辦人(左二),畫了童年的海報來,還帶了畢冊…真是催淚啊!




那一年,我們都在四年八班
班上來了一位師大的實習老師 莊老師
年輕、有為,很快地跟我們打成一片
甫出校園的老師滿懷教育熱忱
每天都神采奕奕幫我們上課

我其實已經記不得老師用什麼方式帶我們班
只記得在老師特別重視「成語」能力的要求下
大家經過一年學習後
每個學生都有自己一本厚厚的成語大全…呵呵

莊老師在教完我們之後就去為國打仗了
當兵時,常常寫信給我們班的同學
滿滿的信紙,都是鼓勵的話
在那個小小年紀的我們
被老師的關心包圍
成為一種很感恩的幸福

即便過了這麼久的現在
大家提起老師,還是一張滿是謝意的笑臉


↓我小四時,跟我這輩子最難忘的恩師合照,老師非常疼我啊!




同學會席間
大家拿著四年級的大合照猛認人(大家都說我沒變)
呵…我們還沒有八十歲
想起以前的稚嫩的我們
卻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

整天流鼻涕的同學
秀氣但有點小爆牙的女生
永遠乖寶寶又功課好的班長
家裡一直在賣麵的轉學生
兇巴巴打人很痛的山東姑娘
愛幫別人亂取綽號的臭男生

那個男生愛女生的年代
那個要在桌子中間劃條線,不能超過線 的年代
那個動不動就切八斷的年代
還有那個男生夾麵包的年代

笑聲跟上課的鈴聲
陪我們一路長大

我常常很好奇緣份是如何被重疊、交會
曾經坐在我旁邊的同學
一起掃外掃區的同學
永遠在記名字的風紀股長
那些我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班長、模範生
同學的緣份像纏繞又有序的中國結線一樣
在編織前,我們是獨立的線
編織後,就成了美麗動人的結飾

老一輩的人說「十年修得同船渡」
要幾年、幾十年,才修得同窗緣份呢?

前天去赴同學會
是用一種神奇、好奇、想念的心態
當我們約定好下一次的同學會
而我也想到,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赴約
是「珍惜」

要帶著喜悅又珍惜的心
再續同學情誼

Plus…同學會參加完了,文章寫完了
還是覺得…三四年級同學會,真是奇妙至極!

 
↓喬哥很認真在想照片上的人是誰?呵呵…每個人進來都要先背出大家的名字才能點菜咧~





↓吃到一半,忍不住就先自拍、團拍了起來!等了十四年才有這種盛況說!





↓我們班現在還有班對,有一對已經結婚生小孩了耶!果然是什麼都超完美的班級
 雖然這次參加的人不多。但是…三四年級的同學超難找,有十位數的人來參加就很棒了!
 大家要像阿亮出超級任務一樣,繼續找尋照片上失散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