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iden
這是一個陽光、咖啡、運河的城市

聽起來,充滿詩情畫意的美妙
但其實是因為平常都是狂風怪雨,陽光稀少,不曬可惜
只要是晴天,荷蘭全國的人及寵物都會出來日光浴
來杯咖啡聊是非,再不然就划船飲酒作樂
因為這裡沒有錢櫃跟好樂迪
倒是被運河環繞,處處水道…





一個人踩著單車
轉過Leiden大大小小的橋
心裡總是想…
自己好像從來都沒有好好走在這個我暫居的城市

我對這個小城風光的印象
是建築在單車之上
路過的街景
是為了下一個目的地

也許上課
也許購物
也許赴約
也許回家

最努力睜大眼看Leiden
是第一天剛到的時候
運轉中的風車、古老的樓房
新鮮的記憶依舊
卻也是三百多天前的事了…

走在這裡,不代表認識這裡

我以為我對台北的家很了解
哥哥傳給我看書房裡擺設的近照
我竟然覺得…這是哪裡
感覺,從熟悉變成似曾相識

時間。改變
真是很折人的不可否認

仔細品嚐Leiden
其實是就像一杯淡淡的茶
尤其用友情佐茶的時候

↓Leiden的市政廳與重要運河




↓靛藍的天空,與銀藍色的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