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有藍天。

話說老天爺有聽到我誠心的禱告
6/2,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藍天、白雲、沒有十級狂風
我們五人小組又組成單車隊,前往傳說中的海邊Katwijk皮克尼克
(這應該是LeidenWalker的創刊號才對)



就在我要出門之前,去年夏天住在Katwijk的Mini說
「荷蘭夏天的海邊,跟冬天是一樣的…」(三條線)
我荷蘭同學也說荷蘭只有八月時,海水才會是溫熱的,否則全年都是冷吱吱的水
經過我們親身前往之後

果。然。沒。錯

除非是鐵人三項的選手,否則不會有人想要跳入海中
不能戲水、不能騎水上摩托車,也不能打沙灘排,更不能海邊碳烤
海水非常不盡職!一點也不藍
由於荷蘭一年有三百天吹可怕怪風
海邊的沙會被風吹走,所以夏天之前,海岸都會進行「人工補沙」的工程
意思就是,我們那天看到的沙,其實都不是海邊原來就有的
讓我有彷佛身置「楚門的世界
原來,荷蘭就是全世界最大的攝影棚啊!
什麼都是假的
連陸地都是填海而成的…
Katwijk還佯裝成國際級的觀光景點…笑死我了!

一直很想念花東的藍藍大海
想念墾丁夏天的味道
Katwijk是到荷蘭之後,第一次在國外看到海
雖然海很遜,很不真實
但是,磚同學是一個很容易就感到開心的人
想看真正湛藍的海水
就快點把論文生出來,我要回台灣…

Ps. Heather妳可以再囂張一點啊!說什麼台灣英簽很好辦,買東西很方便,厚…


↓海邊的小教堂



↓假 の 海,灰的海,還好有藍天,不然相機都不用掏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