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lsa送給我們的第一份禮物
是微風、白雲與溫暖的太陽
朗朗青空的好天氣
讓我打從心裡微笑著

↓Day 2 in US

車子緩緩駛進明亮潔淨的廠房
代表我們即將正式開始工作
陌生的時空裡
異國的空氣、各色人種穿梭、機具輕輕敲敲打打
一個轉彎,終於看見我們很熟悉的東西---錫爐
江大爺是優秀的錫爐工程師
專業的程度,連一旁佇立觀看的美國人都讚譽有加

錫爐就是焊錫的機械
主要用在焊接IC板上的零件
作業員把小小零件插到IC板上的小孔
接著把整片IC板放到錫爐上
它會自動用錫把零件都固定
這樣一台機器,價碼大約是台幣兩三百萬左右
台灣製造的錫爐,物美價廉又有品質保證
美國人看了都嘖嘖稱奇


↓傳說中的錫爐




↓江大爺賣力工作,這樣我們就可以早點下班,呵呵…




↓乾淨的廠房,值得學習


這個工廠裡
大概從來沒有台灣人來訪
所以,整個工廠的員工,都非常熱情來招呼我們
十分友善、親切

江大爺一投入工作就全神貫注
我則在一旁進行國民外交
同時增強英語能力
我就是抱著學習英文的態度飛來美國的…

在舊金山機場,美國海關板著一張臉問我是不是第一次到美國
一邊點頭,我邊回答 "Yes"
她接著問 "Where did you learn English?"
我說" In Taiwan"

就在我很狐疑 她怎麼會這麼問的同時

她說了一句 "Very good English!"
我笑了,連忙在Thank you 之後,加了 very much回敬她

其實…
我對自己的英文能力,始終缺乏信心
深知我的功力還沒到達爐火純青的地步
言不及意的辭窮,就像是一條死胡同
我不喜歡 無法前進 的感覺
但也因為這樣的困冏,讓我不得不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一目十行不是我的天賦
我只是很相信
只要努力,這個世界上沒有辦不到的事

雖然剛進美國時,海關就肯定我的語言能力
工廠的人也送我一句 Excellent English
還說我的 English better than some native Americans
但是…
我還是覺得自己的英文很彆腳
對一個喜歡說話、喜歡分享的人來說
文情並茂、暢所欲言
把第二、甚至第三語言練得跟母語一樣
這。才是我要翻越的高山

(而且。台灣外交小公主應該要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

Cheer Pei
No matter where I am

 

↓千篇一律的空曠,矮房、草坪跟車子




↓YA!!! 終於去超市採買…一天當中之最開心,有水果吃的感覺真好!
 江大爺採買,價錢都不用考慮就出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