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阿弟來載我的空檔
站在月台上,往外眺望
陽光給了我一個暗示
催促我的腳步移動
鐵軌旁,藝文味
從來都想去一探究竟的
Stock 20 二十號倉庫

↓ 二十號倉庫的戶外裝置藝術




台中火車後站的二十號倉庫
是二級古蹟
原本是廢舊鐵道倉庫
透過文化再生的力量
成為展演、創作的藝文生態村

如果喜歡誠品,那你就會喜歡這裡文藝腔
如果喜歡牯嶺街小劇場,那你也會喜歡這裡的表演風格
如果喜歡手作小物的調調,那你也會喜歡這裡處處充滿創意
如果喜歡與眾不同,那你一定會喜歡這裡獨立的氛維

↓ 一個舊字,概括一切





↓ 園區其實不大,但很有味道





↓ 不需要看懂這是什麼,只要感受





↓ 每個藝文空間,有不同的名字





↓ 21號倉庫,是果陀劇場的名號





↓ 所有的符號,都傳達不同的理念,等著不同的人解讀





↓ 會有不同的駐村藝術家進駐





↓ 現場也會看到藝術家在創作





↓ 是鯨魚來著…




每個人來到這個空間
按下快門,就是一張絕對自我主義的照片

任何一項新的東西,放在這個舊空間裡
都是衝突的象徵
但偏偏藝術家們創作出來的一切
就是前衛、卓越的想法呈現


↓ 牆上到處都是塗鴉





↓ 小狗站起來了,是怎麼一回事,呵呵~





↓ 時間倒退走,空間向西走,是不是很美國六十年代的畫面!





↓ 舊車廂,新的文化意念被傳達






↓ 恰巧遇上的一個展,還有光束





就在我逛完整個倉庫之後
進入主要展場
正在展出一個很弔詭的展覽
主題是「客廳的箴言」
黑漆漆的空間
牆上有一些簡單的手繪畫
偶爾有投影機投射出名言佳句
在牆成呈影,就像扁額一樣


↓ 部份場景





↓ 是實體,但又不完全是實景





↓ 對照組





↓ 另一個是這樣





↓ 整個客廳最奇妙的部份





我沒辦法形容這個展有多麼詭異又新奇
但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驚豔的感覺!
像是巴黎龐畢度中心…
I am stuck in the Stock 20


↓ Welcome to Stock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