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老帥男人的故事

我從小生長在一個充滿愛與讚美的環境中
別人常常跟我說些稱讚的話…
不論是叔叔、阿姨、姐姐、哥哥…或者是路人甲
他們都說:「妳爸爸好帥!」

-----------對。我阿爸很帥-----------

我以為自己早就習慣別人讚美我爸
直到我爸五十歲之後…

我才見識到什麼叫 老帥男人的魅力

記得,我大學畢業那天
我阿爸、阿母及阿兄一早就到學校觀禮
為了表示對女兒畢業典禮的尊重
我阿爸穿了襯衫打領帶
不穿還好,一穿就麻煩了
因為,我覺得爸爸最帥的時候,就是穿白襯衫打領帶,西裝筆挺的樣子…
果然。我同學一看到我帥氣的阿爸紛紛跑來跟我說

  「配磚,徐爸爸好帥喔!」

  「徐爸爸好像大學教授喔…」

  「配磚,妳爸爸比老師還有學者的樣子!」

   還有人問我說「我可不可以跟妳爸聊天…」

突然,我變成我爸的經紀人
還要安排我爸的粉絲跟我爸合照
     (明明就是我的畢業典禮說…)


每次,只要有朋友來我家作客
我阿爸都會很熱情招呼大家
幽默又風趣的談吐,常換來我同學崇拜的眼神
我本來以為只有女孩子會欣賞我爸
沒想到,連男生也紛紛加入「磚爸粉絲俱樂部」
成熟男人的氣質是年輕小伙子望塵莫及的…

↓老帥男人完全把小帥男人比下去…小帥男人只能站在一旁


昨天…我阿爸跟我在一家精品店中,打算買個包包送給媽媽
當我爸仔細打量包包、摸摸皮革材質的時候
店員偷偷地跟我說…「小姐,妳爸爸好帥!」

(她的眼中,充滿了愛心跟桃花)


我:「妳不用偷偷跟我說啦…可以自己跟我爸講」
店:「不好意思啦…」
我(笑笑)
店:「妳爸爸真的好帥喔…」(這句話重覆一百遍)

我爸露出他迷人的微笑,頓時又迷倒兩個店員
離開精品店之後…


我:「爸爸,是不是常常有人說你很帥?」
爸:「什麼常常?是已經被稱讚幾十年了…」

也對。

我從來沒聽過別人說他不帥(就算有,別人也不會講給我聽)
但以前我都沒感受到我爸爸的人氣有這麼高

現在只要我阿爸在旁邊,我就覺得世界無比明亮
因為他有兩百萬伏特的電力!

磚爸之所以現在可以展現「老帥男人的魅力」
是靠著數十年來的辛勤保養
他用個人的修養與內涵來保養他的俊臉
有句話說,三十歲之前的外表要靠父母
三十歲之後要靠自己…
想要流露出何種儀態、風範…這是要自己負責的
套一句我爸常說的話「咱做人就不是靠外表的!(台)」

在我認知裡,阿爸就是阿爸…無關乎他的外表如何
但卻不得不折服我阿爸那股「老帥男人」的魅力…

-----------------------------------------------------------------------------------------------------


上帝果然是不公平的
女人最的黃金時期是青春年華
男人則是越老越有身價

 爸爸,你贏了!



↓老帥男人跟我大學同學合照




↓老帥男人靠一個酒杯征服其他男人




↓老帥男人…其實很自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