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晚上開始,因為網路的黑盒子燒掉了
超過五十個小時,家裡的網路都不能用
荷蘭的工人,週末是不工作的
因此要等到星期一才能修復

當人很忙的時候,五十個小時,很快就過了
開心的時候,五十個小時,也一下子就飛逝了
但是。
對一個出門在外的學生來說
「沒有網路五十個小時」跟五百年一樣漫長…

出去玩的時候,沒有網路,當然沒有與世界絕緣的感覺
但,一旦人在家,沒有網路,就變成了原始人
摸著電腦,一直看到「無法顯示網頁」的畫面
就讓我有一種想要。大叫。的念頭
就算硬碟裡有很多好看的電影、卡通可以看
可是,就完全沒興趣,只想著「e」到底何時能用啊啊啊………?

網路,就像是臍帶,連繫著我跟家鄉

偏偏,我們系館星期六日都不開放
我很頑強地待在家五十個小時
就是不願意去學校的電腦中心上網
只因為,計中十分不討我歡心
每次一踏進那裡,就整個人都陰暗了起來
窗戶跟明亮的燈光,對我來說很重要
空氣不流通又昏黃的空間,實在無法深得我心(好啦,我知道,我很任性…)

還好室友有電視
才沒錯過巴西的球賽

↓荷蘭的電視,竟然在播皮卡丘,英語配音,荷語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